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小学五年级毕业课程"我们的责任

2017-05-17

      5月12日,世外小学境内部和双语部毕业班五年级学生迎来了毕业课程"我们的责任——爸爸妈妈微讲座"活动。

      活动首先在体育馆进行了隆重而简单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孩子们亲手给爸爸妈妈们系上了红领巾,送上了感谢卡,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感谢他们的陪伴成长。

      学校领导也为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期望。爸爸妈妈们都是大忙人,但是他们为了孩子,大家都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精心准备为孩子们送上了最棒的课程!

      随后在分组进行的共计24场精彩的讲座中,孩子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其中的三场参加,并专心听课,积极地与爸爸妈妈志愿者们进行互动。讲座内容丰富,比如有:王思齐妈妈的《文心匠艺的传承——浅赏中国文房器具之美》、马扬洋爸爸《男孩成长的三个转折点》、韦汀洲爸爸《无处不在的手机、网络安全*黑科技》、周思媛妈妈《优雅女生养成记》等等。

      这次讲座还特别分了男生专场和女生专场,主讲的爸爸妈妈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有授课、有互动、有提问、有体验。孩子们听完讲座后还要整理自己的收获,写下感悟与心得

      一位爸爸在他的讲座中说到:"女孩子们,你们是幸运的,生长在一个男女平等的国家,可以在各个行业里竞争,可以有无限发展的机会,未来有多样的可能。"同时,他又告诫到:"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各种状况和环境,一定要谨记哪些十强不能做,哪些东西不能碰"。的确,五年级的孩子们正处于人生成长的转折期,这些教育能帮助他们形成更好的人生价值观,远远比做题目刷成绩重要的多。

      通过这些深入浅出的"微讲座"在孩子们的成长的关键期来了解"人生"和"家庭","理想"和"现实","自由和责任";了解同性和异性心中的男子汉和优质女性的标准。也感谢世外的爸爸妈妈们持续五年对这群孩子成长的陪伴,感谢他们对学校的无私奉献和帮助。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