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爸爸的爱心"——世外小学六一爱心义卖活动顺利举行

2017-06-01

      2017年6月1日,世外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三年级的小朋友和爸爸们在这里举行"爸爸的爱心"——义卖活动。只见操场上几十辆车一字排开,今天无论是轿车、汽车还是房车,都化身为买东西的小贩车。爸爸们打开后备箱,里面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学霸必须的文具、有吃货喜爱的零食饮料、有小天才爱好的创意游戏……孩子们手拿导览图奔波于各个摊位间挑选满意的商品不亦乐乎,其间还有志愿者帮忙叫卖和维持秩序,每个人都收获了商品,得到了锻炼。讲过家委会成员的清点,最后募集的善款近5万元,这些善款将兵分三路捐助给社区助学项目,"宝贝之家"和"新生儿缺陷"项目。

      6月6日的早上,世外小学社区捐助小分队出发啊!他们由一位家长、3名教师和6名三年级学生代表组成,他们的任务是讲善款捐助给社区里需要帮助的同龄人。他们一行先后来到了寿益坊和寿祥坊小区。学生们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小区里面有着一些家庭困难、上学困难的学生,他们可能最基本的生活也得不到保障。世外的小朋友在认真的听着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相关的问题,比如"小区里面目前有多少户人家、多少栋楼、多少个车位和多少个动物"诸如此类很多有趣的问题。

      6月6日中午,世外小学6名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在教师代表胡老师和两位志愿者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市儿科医院,他们亲自带着爱心义卖的善款捐助给"新生儿缺陷"项目组。来到儿科医院的"博爱小屋"——一间专门为有缺陷的新生儿建立的爱心小屋,世外的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几名医生老师对该项目的介绍。医院社工部的傅老师介绍道,"新生儿缺陷项目基金"是专为那些患有新生儿缺陷并且家庭困难、无力救治的孩子们设立的,并带孩子们观看了一些患儿资料。他们看到很多可爱的新生儿一出生便患有各种罕见疾病,需要不断地通过手术维持生命,非常地感慨。三2班的李晗熙小朋友说:"我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新生儿疾病,能帮助到他们真的很开心!"医院社工部的老师们也给予孩子们高度赞扬:"这么小就这么有爱心,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真棒!"回校的路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地交流感受,有的说健康真好要好好珍惜,有的说要回班级告诉同学们善款的去向,还有的对医院的其他公益项目很感兴趣要积极参加。相信这次三年级"爸爸的义卖"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们和爸爸间的距离,更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据悉,本次义卖善款还将捐献给社区爱心助学项目和"宝贝之家"关爱项目。

      6月11日周日,爱心小分队向捐助的最后一站——"宝贝之家"出发。暴雨在出发之时刚好止歇,为这一次温暖的行程轻柔护航。孩子们听着志愿者介绍重症孤儿们的故事,了解着这些纯真笑脸过去的伤痛,格外认真地询问着各种她们没见过没听说过的病症。看着玻璃门内有的已经康复等待领养,有的面色苍白却依然笑容灿烂的孩子们,志愿者的一句话升华了立意:我们希望同学们来看这些孩子们,并不是要觉得他们多可怜,自己多幸福,而是要想到,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生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帮助,也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虽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的孩子们不能进入活动室和那些大病痊愈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但是,这份爱心的种子已经悄悄地在她们心中落下。

      "爸爸的义卖"虽然只是微薄之力,但是也是我们世外小学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片心意。相信这次三年级"爸爸的义卖"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们和爸爸间的距离,更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愿我们将更多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撰文:胡雪缘 摄影:卢斌 胡雪缘 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