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献爱心、暖人心

2017-06-06

     6月6日,天空中淅沥沥下着小雨,但是阻挡不住世外小朋友献爱心的热情。中午,世外小学6名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在教师代表胡老师和两位志愿者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他们亲自带着爱心义卖的善款捐助给"新生儿缺陷"项目组。

     来到儿科医院的"博爱小屋"——一间专门为丰富住院患儿生活而建立的爱心小屋,世外的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几名医生老师对该项目的介绍。医院社工部的傅老师介绍道,"新生儿缺陷项目基金"是专为那些患有新生儿缺陷并且家庭困难、无力救治的孩子们设立的,并带孩子们观看了一些患儿资料。他们看到很多可爱的新生儿一出生便患有各种罕见疾病,需要不断地通过手术维持生命,非常地感慨。三3班的李晗熙小朋友说:"我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多新生儿疾病,他们真可怜,能帮助到他们真的很开心!"医院社工部的老师们也给予孩子们高度赞扬:"这么小就这么有爱心,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真棒!"

     回校的路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地交流感受,有的说健康真好要好好珍惜,有的说要回班级告诉同学们善款的去向,还有的对医院的其他公益项目很感兴趣要积极参加。相信这次三年级"爸爸的义卖"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们和爸爸间的距离,更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据悉,本次义卖善款近期还将捐献给社区爱心助学项目和"宝贝之家"关爱项目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胡雪缘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