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萌娃带你游世界:世外小学PYP部一年级"Families Around the World"的跨学科展示活动

2017-06-23

     他们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拥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背景,他们走到一起,他们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听。因为他们是一个大家庭。

     6月23日,世外小学PYP部一年级的萌娃们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一个展览会。本次展览会结合PYP部UOI课程"Family"单元,进行了一场名为"Families Around the World"的跨学科展示活动。

     在这次活动上,全体一年级孩子们分小组进行,他们以五六个人为一组介绍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在前期准备上,他们需要自己搜索资料,然后自制海报,装扮每个小组的展板。他们需要深入了解本组国家或者地区的人文背景、自然风光、生活习惯等等。

     走近韩国小组,这一组的孩子们个个身着艳丽的韩国服装。他们请你留步,请听他们娓娓道来关于韩国的文化和风光。澳大利亚小组还在展台前拦出一块地方指导参观者们一起玩耍澳大利亚的传统游戏。日本小组将日本的特色"木屐"和"和服"放在了展板上。中国国土辽阔,展示中国的小组有好几个,他们分成了中国东南西北中,从祖国的民族服装、文化传统、音乐乐曲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参观者们还可以回答一年级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答对了还有纪念品赠送。在活动中还穿插了歌舞表演,全体学生一起登台献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可以说,这是一场融入文学、英语、数学、美术、信息技术、音乐舞蹈等各个学科的展示活动。

     短短的几天的准备时间,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本次跨学科展示课程,他们将UOI中所学的知识融汇于此,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通过整场活动绽放自我!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