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小学暑期培训之二: 小学教师如何进行学术创作——内容、形式探讨:世外小学教师聆听上师大孙珏老师科研报告

2017-07-02

      7月1日,世外小学全体教职工聚集学校阶梯教室,进行暑期第二天的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结合科研论文,由世外小学科研信息室主主任张益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孙珏老师做题为"小学教师如何进行学术创作——内容、形式的维度探讨"报告。

      孙老师在报告中谈到关于小学教师如何写好论文,从内容维度和形式维度两个方面展开。内容维度分别是命题、逻辑、结构、论述、语言;而在形式维度则是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英文翻译、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并且举出实例,通过自己的论文案例,让在座的老师们进一步学会创作论文,提升科研能力。

      张益老师根据各个学科的教师、结合各学科特点,做了简单的科研论文方向说明。要求每位老师在暑假中完成一篇论文。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孙老师的报告是教师科研之路上的一盏明灯,为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的探索指明方向。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摄影

2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