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筑梦乡村讲台,魅力申城一起走":世外小学为山区老教师量身打造圆梦活动

2017-10-16

      10月13日,一批来自上海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地区的老教师,走出大山来到了黄浦江畔,从遵义来到了上海,从乡村小学的讲台来到了世外小学的课堂,开展"筑梦乡村讲台,魅力申城一起走"活动。

      均瑶集团党委谷增光、世外教育集团副董事长王小平携全体世外小学师生共同迎接他们的到来。这是一批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乡村学校的老教师,他们扎根在山区,扎根在最需要教育的基层30余年;他们照亮了孩子前行的路,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在他们的培养下走出了大山,实现了梦想。

      在世外小学,他们首先聆听了王小平女士介绍了关学校的创办历史、教学理念、课程实施等学校基本情况。随后,他们分组进行了校园参观。

      他们走进了世外小学陈列室、校史室、图书馆、书法教室等一些专用教室,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进行拍照,他们希望将世外小学宽敞明亮的教室、颜色丰富多彩的墙面布置以及充满创意的各种环境设计通过照片带回去学习。也希望能为山区乡村的校舍添一抹亮色。

      之后他们分组聆听了双语部李虎老师的武术课、范海龙老师的体育课、朱珠老师的语文课、朱婉清老师的英语课、黄夏老师的数学课以及王丽雯老师的美术课。参观团的老师们对世外师生表示高度的称赞,他们说这里的孩子们充满阳光,不仅在语数外学习中出类拔萃,他们在艺术、体育和科技等方面的学习同样熠熠生辉。世外小学不仅在教育教学课程上,更是在教学理念、环境布置等各个方面都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值得他们学习。

      此次活动为公益活动,由一群上海的非公企业家们从上海援黔办得知山区老教师们希望走出大山看看的梦想,便迅速行动、精准对接,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此次赴上海圆梦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周,除了走访世外小学之王,山区的老教师们还将到上海的高校参访,了解都市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他们还将走入城市规划馆、博物馆,看看申城的历史和发展,感受上海的城市精神。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摄影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