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小学参加"向阳杯"徐汇教职工趣味足球赛

2017-10-30

      本次比赛要求小学组由三位女教师和两位男教师组成队伍。在世外小学代表队中,有学校体育教师,来自融合部老师孙菁华;来自境内部的瞿

      10月28日,世外小学位为老师在学校工会副主席赵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向阳小学,参加"‘向阳杯‘徐汇教职工趣味足球赛"。

      本次比赛要求小学组由三位女教师和两位男教师组成队伍。在世外小学代表队中,有学校体育教师,来自融合部老师孙菁华;来自境内部的瞿湖、卢斌老师;来自世外教育集团旗下的谷沈静老师;以及非体育教师,来自双语部的丁懿琼老师。

      此次比赛富有趣味性,要求五人一组以接力的形式进行,即先进行五次颠球,然后绕杆,最后是一脚射门。

      世外小学首先出场的是丁懿琼老师,在本支队伍中,丁老师作为唯一的非体育教师,而且刚刚生好宝宝复出,能参加此次比赛实属不易。虽然她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好,但是她的参与精神让人为之感动。接着出场的是孙菁华老师和谷沈静老师,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卢斌老师虽然是体育老师,但之前接触足球不多,他在赛前进行了反复练习,只求在比赛中好好发挥。最后出场的瞿湖老师,他的膝盖刚刚动过手术,但仍旧凭借着他过硬的专业技术动作完成了比赛。

      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位老师的参与热情。老师们忙于平日的教学工作,经常缺乏自身体育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意在丰富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摄影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