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了不起的小匠人们

2018-10-17

了不起的小匠人们

提要:心灵手巧的小匠人们,在一次次纸条的翻卷中,在一帧帧美图的呈现时,找到对美的热爱和动手实践的乐趣。

 

正文:

说到"匠心",指的是能工巧匠的心思。在早些年,"匠心"一词还没像现在这么被广泛提及的时候,世外小学就早早诞生了一个"周周之匠心"社团,由心灵手巧的周锡雷老师担当指导。

匠心社团的工作室,一直是孩子们踏破门槛的神奇天地,每年周老师都会带领社团的小将人们开展各种有趣的手工制作。

这些精巧的作品,都是社团周老师,精心备课的作品。

本学期周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始制作衍纸作品。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

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

用线条的卷曲勾勒造型,用色彩的晕染幻化缤纷,它简单实用,却又变化无穷。心灵手巧的"小匠人们",在一次次纸条的翻卷中,一帧帧美图的呈现时,找到对美的热爱和动手实践的乐趣。

卓越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儿童的才智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也就是说,只有让孩子在操作中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才能使他们的智慧和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这也是"周周匠心"社团创办的初衷之一。

我们也期待这些"小匠人们"在周老师的指导下,创造出更多的作品,获得更多的乐趣。

                                                     

  图文 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