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大师小课堂 音乐大无界

2018-10-24

大师小课堂  音乐大无界

——记音乐大师走进世外小学

都说音乐无国界,音乐是最能让人心灵得到升华的艺术形式。近日,世外小学迎来了两位音乐艺术大师,他们为世外学子们带来了净化心灵的琴声和天籁之音的歌声,

 

且听琴吟:小提琴演奏家Kurt Nikkanen

10月18日,世界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Kurt Nikkanen空降世外小学融合部,为这里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小提琴盛宴。

Kurt Nikkanen先生来自美国,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小提琴拉出的声音迷住了,于是希望他的父母能支持他学习小提琴。现在的Nikkanen先生已经经常接到邀请,在美国、欧洲等顶尖乐团进行演出。

Nikkanen先生平易近人,他在台上和学生们分享了他学习小提琴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并拉奏了一首悠扬动听的曲子。那一根根弦发出的动人美妙的声音回绕耳畔,每个人都陶醉其中,那声音犹如一阵微风,清风拂面,让人如痴如醉。

四年级的温和力同学也学习了一段时间的小提琴,她被邀请上台为大家拉奏了一曲《快板》。Nikkanen对温和力同学的演奏表示肯定并进行了点评。

 

美声之美:英伦美声跨界组合BLAKE乐队

10月23日,世界著名的BLAKE乐队来到世外小学融合部。

BLAKE乐队来自英国,由三位帅气的小伙子组成的演唱组合。他们是英伦跨界美声天团,英国皇室御用表演组合,威廉王子大婚主题曲《ALL OF ME》演唱者。他们的第一张专辑首发即上英国古典音乐榜第一位,赢得2008全英古典音乐奖的最佳专辑奖。他们出道十年,获得两座全英音乐奖杯。

BLAKE乐队在世外小学的舞台上,倾情演唱了《You raise me up》、《Chasing cars》、《Over the rainbow》,还用中文唱起了《玫瑰、玫瑰我爱你》。

孩子们被台上这三位大哥哥的声音所吸引,他们也曾听过期中的一些歌曲,当台上的BLAKE乐队成员和他们互动的时候,孩子们纷纷举起了小手,大胆地提问,勇敢地表达。

他们想知道美妙的歌声是怎样练习的,他们想聆听更多的歌曲,他们更有了学习音乐艺术的动力。

无论是小提琴的宛转悠扬,还是BLAKE乐队的天籁歌声,这样的演出对于孩子们来说可能就是影响一生的音乐课堂,他们与音乐大师们近距离接触,用耳倾听,用心感受,他们在音乐中拥有自己的未来和梦想!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周锡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