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世外小学融合部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8-10-1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世外小学融合部重阳节敬老活动

 

每年三月融合部的爱心义卖会上同学们通过亲历买卖来筹集善款,其中一部分就用于帮助学校附近社区的孤寡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三月埋下爱的种子待到九九重阳的深秋时节萌芽开花。2018年10月15日,世外小学融合部五个年级的10位学生代表鲍亮、颜蕾蕾、田子正、金玥含、王雨森、郭艾妮、李昭奇、赵珮麟、熊天宇和徐梓宸在校长Halina、中外方教师和家委会的陪同下,给康健社区"寿益坊"、"寿祥坊"和桂林西街101弄三个居委的50位老人送去了一片爱心和节日的问候,礼轻情意重,老人们心中乐开了花。居委会也热情地给学校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

这群学生都是平日里热衷于公益活动的,他们时常去敬老院,有的去儿童医学中心,给与老人和孩童陪伴及帮助。这群孩子多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劳动所得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学生走进社区,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是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从小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符合IB十大培养目标中的Caring(关爱)。世外学子们传播的是爱的正能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无私的爱,社会就会更和谐、更美好。小爱无私,大爱无疆,这份爱虽微小,但他们仍将努力为之,相信终有一天"小爱"聚成"大爱",温暖整个社会。

 

 

                                           撰文:严知愔;摄影:周锡雷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