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亲近自然 爱在深秋

2018-10-10

亲近自然  爱在深秋

——2018世外小学秋游考察活动

通讯员:吴慧莹

踏着清新的露珠,呼吸着秋的气息,大自然是我们最广阔的教室,世外小学一年一度的秋游考察活动于近日开展。本周,境内外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分别来到上海动物园、乐高探索中心、安徒生童话世界、豫园和上海科技馆进行考察。他们走出课堂,在大自然中寻找秋天,了解自然,认识动物和感受科技的变化,懂得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从小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

大自然对孩子来说,是一本无字的生活教科书,只要打开这本书,展现在孩子面前的就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那秋天的金黄,冬天的雪白;那河里的小鱼,地上的蚂蚁。通过观察、发现和探究,从中培养孩子的想象能力、创造能力和对学习的兴趣及探索精神。一年级的孩子们一早就整装待发,一路欢歌来到了上海动物园。先参观了动物区,有的孩子还会吟诵起与动物有关的歌谣,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精彩的动物世界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动物知识,感受到人与动物间的和谐相处,明白了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

你们家有个爱乐高的熊孩子吗?快随二年级去乐高探索中心吧。讲真,孩子去了那里,玩得都不想回家了O(∩_∩)O~ 11个主题景区,4D影院,乐高工厂之旅,古堡历险,迷你天地,魔法转盘等 ,在这里开启一场制作乐高积木的探索之旅! 在玩乐中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在这个充满色彩与创意的庄园放飞着无限的想象力。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是全球首个以丹麦著名童话家安徒生先生名字命名的乐园,童话村、丘比特花园、安徒生城堡、安徒生果园------随处可见的滑滑梯和秋千足以让三年级的娃娃们兴奋大半天了。

社会在变革,知识在更新,新的时代要求我们把孩子培养成为思维灵敏,判断准确,主意巧妙的智人,四年级"豫园学会生存"考察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从小培养经济意识,学会理财,这观念的养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是一个系统工程,几乎贯穿人的一生。对于孩子而言,通过活动中的点点滴滴,细微小事,活动经费的合理计划,让孩子逐渐形成有关钱的价值、来源、作用,同时通过活动知道钱来之不易,必须好好珍惜,不要乱花。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爱科技 爱生活",五年级学生通过开展参观、访问、学科渗透、实地考察等活动,了解先进的科学技术,从小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精神。老师说:今天的时代是科学竞争的时代。国与国谁强,人与人谁能,就看谁的科学技术领先。

世外小学的秋游考察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每个学年组织两次,地点因年级的高低而不同,主题依学生的年龄特点而设计。每次社会考察,孩子们事先都要充分做好功课,查阅相关资料,选择研究课题。考察结束后,完成考察任务单或讨论交流心得,点滴感悟。此外,学校还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考察汇报活动,孩子们通过表演、演讲、展示等方式汇报自己的考察收获,做到每次考察有的放矢,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