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大美中国 共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018-10-08

大美中国 共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世外小学庆国庆主题活动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季节里迎来了祖国母亲69岁的生日。9月30日,世外小学师生们齐集一堂,共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境内部:我把幸福告诉你

境内部的孩子们分年级以"我把幸福告诉你"之祖国歌曲连连唱、城市新颜色、个性风采展三个板块进行主题班会活动,对全班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传统节目,弘扬中华美德,使他们懂得传统文化魁宝。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双语部:爱我祖国好山河

两湖两广两河山;五江云贵福吉安;四西二宁青甘陕;爱我祖国好河山。双语部的孩子们早在一周前学生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认领任务,开始分头准备,寻找素材。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用相片、视频把家乡的美景进行展示介绍,感受中华民族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变化;

学生们分组讨论、搜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体会,在建国六十九周年之际,以比较直观的形式体会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祖国强盛的每一步成果。

融合部:百米长卷绘美景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着波澜壮阔黄河长江,有着巍峨雄伟的万里长城,也有着中华民族用聪明才智创造出的灿烂文明。

融合部的学生们,在体育馆铺开百米长卷,分年级进行"画出我心中的大美中国"主题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纷纷在长卷上描绘出祖国的壮丽山河以及斑斓色彩。

 

在此建国69周年之际,祝愿每一颗小种子健康成长,开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花朵。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吴慧莹 撰文

周锡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