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名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重师智

2018-09-12

名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重师智

——世外小学庆祝第34届教师节

97日世外小学全体教职员工聚集学校体育馆,以:"名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重师智"为主题共庆第34个教师节。

首先,世外小学常务副校长陆素英向全体教职工致辞,希望教师们树立师德、怀揣师爱,同心同德、携手共进。

随后,世外小学全体教师在张校长的解读下,慎重地签署了《师德承诺书》和《安全责任书》,坚守教书育人的岗位,共同树师德、怀师爱。

简短而又严肃的仪式之后,是每年教师节的保留节目,即教师之间的礼物互换。每年教师节学校都以抽签的形式,进行两位教师之间的礼物互换。礼物不在意价值,而在意的是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张虹老师和林思毓老师作为每年这个环节的当家主持人,每次都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和温馨氛围。陈洪和龚豪老师在交换礼物的过程中,还上演了情景小品,小品展现了他们的未来生活,美好而又温暖。可以说在两两礼物交换过程中,传递的是世外人彼此之间的浓浓温情。

本学期新加入世外大家庭的老师们分境内部和国际部为大家带来了表演。境内部新教师幽默风趣的《莫生气》歌舞表演,另在座的老师们捧腹大笑。他们的表演让老师们缓解教学压力,带来欢声笑语。国际部的新教师们能歌善舞还能写一手漂亮的书法,博学多才。他们的表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在体育老师瞿湖的带领下一起进行了"教工运动会",通过三个团建游戏,一起团队协作,锻炼身心。

这是一个朴素却不乏隆重,严肃又不乏活泼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世外教师必将秉承优良师德,坚定教书育人步伐,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为世外教育共创辉煌!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摄影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