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学子唱响"喝彩中国" 国粹京剧走向世界

2018-10-08

世外学子唱响"喝彩中国" 国粹京剧走向世界

 

10月1日晚,在庆祝祖国69华诞之际,东方卫视推出"喝彩中华2018国庆特别节目",邀请各界戏曲艺术家,为祖国生日喝彩。在节目最后,四个萌娃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仔细一看,他们中有来自世外小学双语部三年级学生杨佳鑫。

刚刚过去的金秋九月对杨佳鑫来说,是从未有过的忙碌。从《中华小传人》,到《东方之韵2018中秋戏曲晚会》,再到《喝彩中华国庆特别节目》,他马不停蹄地录制了三档大型综合节目。

杨佳鑫对于京剧的认识和喜爱是来自于幼儿园民俗节的一场京剧表演,独特的唱腔,霸气的动作深深地吸引着杨佳鑫。之后,他就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京剧专业学习。

 "虽然我上过很多次舞台,但是这次是喝彩中华国庆专辑,因为是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我特别认真和重视。"杨佳鑫说,"我这次演唱的是京歌《我爱你中国》,难度很高,特别感谢我的所有老师给我的帮助和支持,我会继续加油的,我的心愿是传承中国国粹京剧文化并让京剧走向世界!"

杨佳鑫的妈妈说:"透过他坚韧而自信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他的收获,心中也充满了感恩"。杨佳鑫妈妈也要感恩世外小学,她说:"在世外小学就读期间,世外的"中国心,世界眼"办学理念让他坚持传统艺术的兴趣爱好;世外丰富的课程活动为他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世外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幕后支持,使他排练演出和学习两不误。"

杨佳鑫就是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了京剧的!从兴趣出发,加上自己的努力,平时刻苦的练习,才能在今天的舞台上能如此自信,发光!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吕菁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