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中秋佳节 穿越古今 才子佳人 共聚世外

2017-09-21

中秋佳节  穿越古今 才子佳人 共聚世外

——记世外小学中秋节活动

 

9月21日,走进世外小学,仿佛穿越古今,从战国郡主到三国主公,从唐宋元明清到民国近代,各种中式服饰在世外小学百花齐放。为迎接中秋佳节,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在这一天,学校要求学生和老师们都穿上中国传统服饰,做一回"才子佳人"。

中午,同学代表进行了全校广播,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除了赏月吃月饼之外,还有很多描写中秋佳节的民族乐曲,如《彩云追日》。

外籍教师们也纷纷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无论是旗袍还是汉服,也别有一番韵味,中西文化在此相融,国际情怀在此呈现。

不少学生的衣服还有"撞衫",但也无妨,何不就此在一起拍上几张照片呢!一些同学还专门挑选学校古色古香的书法教室、艺术空间进行取景拍摄。

老师们也很投入其中,各自装扮一番,带着各位"小主"们一起诵读古诗词,一起舞文弄墨。当然也要读读英语,做好国际交流。

在中秋佳节,世外小学让学生们穿上传统服饰,旨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撰文  周锡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