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安全守礼,知行合一,多元智能,善于交流

2018-09-03

安全守礼,知行合一,多元智能,善于交流

——世外小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境内部:"安全守礼,知行合一"

 

创造力

21世纪,我们身处一个多元的时代,面临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对世外学子来说,能否紧跟国际步伐,抓准时机,是否具有国际化的思维和视野是至关重要的。今年暑假,世外小学派出六位学生组成三支队伍前往美国参与WER2018的国际赛,在比赛过程中,世外的学子们大胆创新、自信表达,获得佳绩。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开学的必修课,学会在危急时刻机智应对是每位学生必须学会的生存本领。境内部和双语部的老师们结合部门特点进行了情景小品表演,旨在告诉学生们如何增强安全意识,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办。

规则、责任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定的规矩、规则、做法,否则无法成功。在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共同呼吁,请同学们爱护公物、互相尊重、遵守规则,做一个知礼仪、守规则的世外学子。

最后,学校领导为每班学生代表送上一盆花,并送上祝福。

 

融合部:Be a Communicator

融合部以"Be a Communicator"(善于交流)为主题进行了开学典礼。成为一名善于交流的人,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知识丰富的体验积累。一个善于交流的人,必定自信开朗,给人灿烂的微笑。一个善于交流的人,必会充分准备,抓住每一个机遇。

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完成得相当出色 ,大家用不同的方式与他人交流,与世界交流,与自然交流,去发现世界的精彩,生活的美好。二年级的何奕朵以《Communicate with the nature》(与自然和谐相处)突出自然智能;三年级的张盈颖以《my journey to pursue my artistic abilities》(我追寻艺术智能的旅程)诠释艺术智能。四年级的朱逸宸以《Communications without using your mouth》(不用嘴的交流)交流逻辑智能;五年级的侯晓云根据自己暑假参加WER (World Educational Robot Contest)的经历进行了演讲。

本学期,融合部还将举行小型演讲。外籍教师Peter老师和语文老师裴老师为在座的学生做了示范,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走上舞台,展现自我。

Shirley老师和Daisy老师携手卢致成,肖焱隽两位学生。为学生们展现校园内与人相处的规则,希望孩子们学会遵守他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做一个倾听者,学会鼓励小伙伴以及勇于承担责任。

Yucie、Oring和Leona用各种例子告诉学生们在危急情况下的机智表达。老师向孩子们教授了危急时刻求救的手势、机智的语言以及危险的信号,时刻提醒孩子们加强安全意识。

对于融合部的孩子们来说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世界那么大,需要孩子们勇于跨出一大步,大胆去交流,和身边的人交流、和不同的人去交流,同时也和世界去交流。

 

新生入学:我是光荣小学生

2018年9月3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355位幼儿园小朋友成为一名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涯。这是多么高兴,多么激动的时刻啊!

"我是光荣小学生"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世外小学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西校区进行境内部新生入学仪式,东校区进行了双语部和融合部新生入学仪式。

在入学仪式上,世外小学校长张悦颖、常务副校长陆素英向全体新生致辞,欢迎他们来到世外大家庭。班级代表上台从校长手中接过一盆花,他们将会把这盆花放在每个班级的教室中,和美丽的盆花一起茁壮成长。

来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也有话对学弟学妹们说。他们说:"一年前的今天我背上书包,牵着哥哥的手迈入校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当时的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既紧张又兴奋。渐渐地,我喜欢上了美丽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认识了热情的哥哥、姐姐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生活,相信你们和我一样,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学会了脚踏实地、专注投入、不断钻研、互帮互助、收获成果。" 

一年级的新生也有心里话对大家说,他们虽然刚刚踏进世外小学的大门,但也满怀期待和憧憬。接着,孩子们迎来了"入学仪式"上的游戏环节。

在这个游戏中,每个孩子都需要过四关,分别是"踩脚印——喻意脚踏实地","钻山洞——喻意在学习上也有不断克服钻研的精神","翻山岭——喻意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翻越山岭"以及"摘果实——喻意胜利的果实需要最后的拼搏"。这样才能拿到"幸运棒",而打开这"幸运棒",其实,就是世外小学的行为规范。新的学习生活带来新的期望,一年级小学生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认真学习世外小学的行为规范,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