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8-11-23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119消防宣传活动

通讯员:吴慧莹  摄影:王丽雯

我们的生产生活离不开火。但是水火无情,一旦发生火灾,就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损失。一年一度的"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让全体学生更深入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从中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学校通过广播、班会、演练等形式让学生从小就树立起防火安全的意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大队部组织学生通过校园广播让学生需知一些消防技能,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了解哪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与自救技能呢。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其次,我们应细心观察居住环境和公共场所的消防标志,记住安全出口及楼梯的方位------冬季即将来临,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更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谨记:预防火灾,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11月22日一早,学校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根据演练方案,各班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快速安全撤离,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不安全事故。在前期的班会课上,通过视频和老师的讲解,学生都能用湿手帕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按紧急疏散路线快速疏散。到达操场后师生迅速集合、点数、整队。随后,来自徐汇消防队漕河泾中队的叶官长和陆校长就这次"认识火灾、学会逃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小结。广大师生再次受到了良好的专业教育,增强了消防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预防火灾的发生,是关系到全社会的大事。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是每个人都应尽的社会责任,尤其是中小学生应掌握一定的防火常识,不仅能够在遇到火灾危险时有效地保护自己,还可以向家人和群众宣传防火知识,为社会防火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