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如果还能回到学生时代,我要做世外小学的小学生

2018-11-30

如果还能回到学生时代,我要做世外小学的小学生

——世外小学家长开放日

 

冬日的校园,因有了家长们的陪伴,更显热闹。在这个虽有雾霾的天气了,当世外小学的家长们走进校园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一切的阴霾随之挥去,留下更多的是温馨。

11月29日、30日世外小学进行了每月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学校教学活动的开放,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学校上课学习的情况。家长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坐在一起,亲自聆听教师授课,了解世外教学,用心感受学校育人氛围。

境内部的家长这样说:"I-MUSIC课活泼、英语课生动、数学课严谨而有趣、语文课激情澎湃而影人入胜,孩子们在课堂上参与度高,集中注意力。

 


 

晨操和课间操活动,老师不时纠正孩子们的动作规范。虽然公开课的时间很短,但从中却让我们家长感受到知识的冲击和浓浓的关爱,今天的收获很多,谢谢世外的老师们!"

 


 

双语部的家长这样写到:"世外小学的每次家长开放日都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这次的家长开放日更是精心组织,丰富多彩! 走进孩子,家长们发现也许我们还不够了解孩子,家长们平时接触到更多的是孩子的学业状况,但今天大家可以目睹到孩子的校园生活状态,这或许比一个个数字更鲜活。

 


 

当家长们迈着略显疲惫的步子走出校园,我们的孩子仍然神采奕奕地在校园绽放,我们羡慕他们,在一流的校园里,被爱和希望紧紧地包裹着、支撑着。"

 


 

在融合部的课堂上,始终贯穿质疑单元,让孩子们主动学习和探索。

在五年级的课堂上,数学课绝不是单纯枯燥的数学,而是结合实际应用,揉合了时区,时差知识,把丝绸之路穿插进去,让小朋友探讨研究,中英文结合授课;英语课老师讲解Drama的各种要素后让小朋友扮演戏中角色登台表演,为后面的奥斯卡单元做好了铺垫。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了适应国外学习的本领;语文老师通过课文分析教授写作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教给小朋友最精华的东西。

 


 

融合部的家长这样感受:"上课有撒欢儿走动讨论,也有限时完成任务的倒计时闹铃,课堂有齐整朗朗书声,更有各样不同答案。这里有热情与好奇,这里有创新和探索。如今孩子的学习与眼界,终将超乎我们的想象。这样的学习真的让家长们羡慕至极!难怪小朋友一直认为上学是极大的享受,每天都快乐充实无比。每每生病让她请个假休息一天那个困难啊!"

 


 

如果说开放呈现的是一种状态,倒不如说更是一种勇气。

双语部 (3).jpg

把校门打开,让家长身临其境地身处校园半天,校园的管理、教学的组织、学生的状态毫无保留地呈现在家长面前,并通过人手一份匿名的电子问卷,提出来自家长观察员的意见和建议,这何尝不需要开放的胸襟和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

家长开放日的活动。既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孩子们的整体素质,又让家长更了解学校,营造出一个和谐的育人氛围。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撰文 周锡雷摄影

2018 11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