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跨越时代英雄会,英雄精神记心中

2018-11-05

跨越时代英雄会,英雄精神记心中

——世外小学"英雄联盟"主题活动

在谈到"英雄"时,莫名地在心中会产生一种崇敬之情,敬畏之情。因为他所代表的,是一种勇敢,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超越的力量。

自古以来,对英雄的定义没有统一的说法,"英雄",说起来不难,找起来也不难。成就千古大业的伟人,征战沙场的将士,叱吒风云的人物,远大抱负的豪杰之士,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英雄本色,为民族的发展繁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无疑都称得上是英雄。虽然各个时代对英雄的解释不同,但英雄所"鉴"略同。

11月3日,世外小学全体师生们与"英雄"相约,进行了一个特别是"世外Hero 节"。

 

境内部:英雄所遇"人文学科"

境内部的学生们按照年级开展的"英雄联盟"活动与人文学科相结合,学生们通过歌唱英雄歌曲、诵读英雄古诗、观看英雄电影、阅读英雄故事、妆扮英雄形象、制作英雄小报、辩论英雄话题等各种形式,让各年段的孩子走近动漫、电影、书籍、生活中的一位位英雄,认识英雄、了解英雄、发现英雄,诠释英雄的涵义,学习英雄的精神。

在"英雄联盟"的开幕式上,张校长扮演江姐带领着"狱友"表演了《绣红旗》、男老师们唱起了《精忠报国》、铁人王进喜讲述英雄的故事、各年级歌颂英雄的拉歌会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走近英雄,歌唱英雄!

 

 

双语部:英雄搭上"主题活动"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古今中外的英雄们有些虽然已经消逝,但他们的故事却长流人间,不断地激励着一代代的后人。即使在当今科技发达的现代化时代,重温古人的旧事仍然有着它重要的意义。

双语部的孩子们通过主题活动的展开,认识英雄、学习英雄、了解英雄、发现英雄的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意识。在现代安定和平的社会里,设定自己的目标,持续学习,不断进取,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81103140950.jpg

 

融合部:英雄邂逅"创新节"

融合部的"英雄"和正在进行的"创新节"相结合。分年级进行了主题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把自己装扮成"小小科学家"的样子,深入浅出地表达对科学的喜爱和崇敬;三年级的孩子们探索古今中外的"小小发明家",从中国的鲁班到西方的爱迪生,还有人扮演中的"奇异博士"等等;四年级的学生们需要扮演的是"推动时代的创造者",他们从读过的书中找寻时代推动者的英雄故事;五年级的孩子则是扮演身边的"创新者",有很多学生甚至扮演起了自己的老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老师就是他们心中的"创新者"。

 

Cosplay是小朋友喜欢的一种活动方式 ,那怎样才能让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呢?世外小学三个部门结合自身部门特色,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扮英雄、唱英雄、颂英雄、演英雄、读英雄,辩英雄。"英雄精神记心中,你就是我的大英雄。"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周锡雷 摄影

201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