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安全教育进校园 自我防护心中记

2018-11-20

安全教育进校园   自我防护心中记

11月20日,世外小学全体学生分年级聚集学校体育馆,参加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按照年级分为五场进行,来自新加坡的杨教官和他的团队一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中保护自己,遇到危险怎样求救,以及一些有效实用的保护动作等。

 


 

杨教官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他先教学生们了解"SOS"国际求救信号,并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互动。在教学中,杨教官非常注重和孩子们的现场互动。他声音洪亮,言语幽默,现场氛围非常好。

 


 

杨教官向大家演示了三种保护头部的姿势,前抱、左抱和右抱。这三种抱头方式都是用双手护住脑部,为了防止犯罪分子敲打后脑勺。

 


 

教官教完后还邀请了几位学生演示抱头姿势,他当场检验抗打的有效性。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踊跃地要求接受检验。杨教官则用道具模拟演示了抗打实验,在一片欢声和掌声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当遭遇恐怖袭击时,学生们不仅应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还要能听懂一些英文单词,并需要迅速作出反应。接着杨教官发出各种指令,例如"Freeze"、"Stop"等,同学们则立刻根据指令做出卧倒、抱头等反应动作。教官还用教具拍打模拟枪击声,令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现场感极佳。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有趣直观、生动活泼。学生们从中学到了很多防护知识,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安全教育在校园,刻不容缓!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摄影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