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诗与远方:世外小学"2018年诗与远方迎新活动"

2018-12-25

诗与远方:世外小学"2018年诗与远方迎新活动"

青春,因诗与远方而浪漫,

青春,因诗与远方而充满生机。

在每一个日子里,在四季的轮回中,我柔软的心房,为你舞在远方!

12月21日,世外小学双语部、融合部"2018年诗与远方迎新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开幕。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书写出中华儿女的灿烂篇章。

1.jpg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气势磅礴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世外小学执行副董事长王小平女士、世外小学校长张悦颖女士、副校长陆素英女士、陈吉菁女士以及学校家委等上台与全体学生一起慷慨激昂地吟诵。

紧接着,每个班级上台进行了诗歌表演。双语部的孩子们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吟诵唐诗、宋词、元曲等各朝各代名诗名词。《江南》中的"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李清照的"红藕香残玉簟秋"、

 


 

岳飞的《满江红》,上下五千年,从古到今,吟千年精华。

融合部的孩子们带来的是外国诗词,

 


 

三年级学生们通过朗诵和舞台剧的形式诠释了三位俄国诗人的代表作,分别是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高尔基的《海洋》、列夫托尔斯泰的《I bless you Forest》;

25.jpg

五年级学生朗诵的是德国诗人席勒的《欢乐颂》,

 


 

这首诗作气势磅礴、意境恢宏。《欢乐颂》也是著名作曲家贝多芬最钟爱的诗作之一,所以贝多芬将之谱曲,流传百世。西方诗歌经历了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并孕育出璀璨的诗歌艺术。

最后,由教师团队一起表演了鼓动人心的《男儿当自强》,震撼全场!

 


 

开幕式之后,是班级的游园活动。走在学校的每一楼层每一条走廊上,仿佛历史穿越。融合部三楼的走廊布置成俄罗斯风情的样子,走廊的两侧立体地呈现了各位著名的诗人简介。

 


 

除了走廊,每一间教室也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结合主题,寓教于乐。双语部二年级A班的教室里有传统的"猜字谜"、投壶以及古寺大转盘活动;融合部三年级A班的教室里有俄国传统游戏"滚彩蛋",还有些班级里还提供了一些特色美食,如融合部二年级的英式下午茶等。

 


 

诗, 是无际的海,朝向它,可遥看春暖花开;诗,是无边的天,仰望它,可找寻飞鸟的痕迹;

丰富的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吟诵那些美好的诗歌,去感受诗词的内涵,去回首那些峥嵘的岁月,也是在跟历史对话。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周锡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