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自由选择 自主创立:这里的社团课程很精彩

2019-02-26

222日,走进世外小学体育馆,这里摆开了各种摊位,然而他们并不是来买卖商品,也不是来推销广告。看似如招聘会、义卖会的摊位,他们"宣讲"或者"买卖"的却是"学识"

融合部的学生们手持一张印有所有学校社团名称的表格,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他们可以通过每个摊位上指导老师们的介绍来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参加。

"乒乓社团"搬来了一张乒乓桌子,现场就可以和教练一起对练。

足球、田径以及排球社团更是活力四射,在现场就可以垫一垫排球、跳几个阶梯或者和教练来一场小型足球对抗赛。



"我要我的麦克风——小主持"社团的摊位上摆放了一排可爱的玩具"麦克风",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们,都可以拿起"麦克风"说上一段。



新开设的"特种兵"社团看上去就很酷的样子,很多同学驻足咨询,满足他们心中小小的"当兵梦"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有两个新开设的社团是由学生们自己自主创办的,那就是五年级的陈欢腾创立的"折纸社团"和二年级沈则馨创立的"越剧社团"

陈欢腾同学非常喜欢折纸,他经常在网上自学各种折纸方式,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能在他的手下折出很多立体的动物或者建筑等,他希望在学校里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和他一起学习折纸。



沈则馨同学则是自己请来了越剧老师,开设社团,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



据悉,学生们最终将会在网上选出每周两次社团活动课程。社团课程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而自主选择、自主创立的社团形式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能力。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 撰文、摄影

20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