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扎西德勒:世外小学与玉树孩子手拉手、心连心

2019-01-18

在世外小学融合部,每年都会举行"爱心义卖"的活动,通过义卖所得到的爱心善款,期中一部分都会捐赠到青海玉树称多县文乐中心寄校孩子们的手中。

文乐中心寄校是全县唯一的一所全寄宿制孤儿学校,现有学生466名。由于学生基本来自本县基层牧区,且都属于孤儿及单亲特困子女,因此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低,学生们的家庭都十分贫困。

117日,这所学校十名学生代表在他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世外小学。他们在融合部SRC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举行了联谊活动。SRC的学生们与远道而来的小伙伴们一起交流、畅谈。

在联谊活动上,玉树的孩子们载歌载舞,唱起《感恩的心》、《祝酒词》等。学校向他们赠送了礼物,玉树的孩子们也将一面写有"情系孤儿、奉献爱心"的锦旗送给了学校。

玉树的孩子们真诚地向世外小学多年来对他们资助表示感谢。他们说:"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用书中的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长大以后振兴家乡、回报社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摄影

2019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