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Let’s Speak Up!——放声演讲建立自信,就在演讲社团

2019-04-28

撰文:朱珠   拍摄:BoBo

  你有没有察觉到这样一种现象,很多孩子都害怕当众发表自己的观点,要让他们针对某一问题开展讨论,往往会成为他们的一大心病。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不愿意当众表达的习惯。其实并不是孩子们自己不愿意表达,而是他们缺乏对演讲重要性的认知和正确积极的引导。为了鼓励孩子们在大众面前侃侃而谈,积累自信,世外小学双语部开设了演讲社团。

每周三下午的演讲社团,孩子们齐聚一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尝试用各种的途径,体验演讲带来的乐趣,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

【演讲头脑风暴】

在确定演讲题目之后,搜集丰富的演讲材料,对演讲内容做基本构思,然后理清思路列出提纲,撰写演讲全文,修饰润色。



肢体语言练习 演讲情绪酝酿

让你的身体与你所说的话保持一致”,孩子们在课堂中,学习演讲的技巧,辅助自然的灵感流露。比如双手的解放,积极使用摊开的手掌。向下的手掌意味着权力、力量、支配和肯定。摊开的手掌则是慷慨、共享、开放的象征。










演讲关键词编故事

孩子们练习关键词创意演说,明确自己演讲的目的是什么,学会围绕要点,清晰明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团队演讲练习

除了个人演讲,孩子们还体验了团队演讲。没有谁天生就是演讲家,在团队合作中,勇敢尝试,释放自己,超越怯懦的藩篱。

 敢于表达、善于表达,Let’sall speak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