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启程吧,“小小外交官们”!

2019-04-16

320日晚上,期待已久的2019MMUN纽约峰会终于拉开了帷幕,我们世外小学派出的小外交官们就要为了“人类未来”而奋斗!

当穿上西装的那一刻,孩子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让我们把背挺直了,头昂高了,嘴角向上扬,这就是一个“外交官”应有的风范。

这一刻开始,他们就是墨西哥代表了,他们手上的旗帜便是他们所代表的国家,他们要学会尊重他们手上的旗帜,尊重他们国家的国民。

321日、22日,2019MMUN纽约峰会进入第二、三天。小代表们来到会场,布置墨西哥展区。

这些小外交官的创造力着实让人惊叹!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仅有的几件工具就创造出这些不仅生动、立体、而且富有表现力的国家展板。

展板布置完,小代表们依据所要讨论的话题分布在不同的会场,以国家代表的身份展开讨论、协商。

各位小代表们除了需要表明“自己国家”的立场之外,还要与“同盟国”谈判达成共识,寻找同意自己议案的附议国。听着一个个代表上台发言,每一个人都深有感触。这几天的会议不仅仅是为了体验,更是为了解决会场里所讨论的两个议题,真正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紧张而严肃的模联会议结束后,模联国际组委会分别举办了极具国际特色的“才艺表演晚会”和氛围火爆的“交友会”。

323日,所有模联参会代表都会铭记这一天。他们来到了纽约联合国总部,为他们四天的会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陈美祥、解子宸同学被推选到联合国演讲台上发言,宣告他们起草的决议草案正式成为决议。此决议案将由MMUN美国组委会递交至联合国。

至此,2019MMUN纽约峰会圆满结束。这一次会议,恰恰是“小外交家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愿她们心怀美好之念,向着愿望中的理想世界继续努力,继续前行!


 

 

撰文:丁懿琼

摄影:丁懿琼、张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