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不做令人伤心的玩家”不做得分机器

2019-01-12
SPARK橄榄球,本学期我们的课程目标--知识、技能加自信心
通过“腰旗橄榄球”的学习,更多的喜欢运动、建立运动的行为习惯的同时帮助孩子学习关于“竞争和尊重”的Social Skill
 
不就是打个球吗?不就是训练吗?
 
尊重是什么?如何“说”是尊重他人,如何“做”是尊重他人的体现?
腰旗橄榄球运动是最好的体会竞争和尊重的团队活动!
橄榄球也是唯一一个严格执行“策略“(跑位)的团队运动,橄榄球的战术 (顺便可以让孩子读读孙子兵法)要求绝对的执行力!
 

先学习非冲撞式腰旗橄榄球,理解了竞争和尊重,再学习冲撞式橄榄球,是体育教育的顺序!
尊重是因为怕对手吗?因为地位、身份不同而去尊重他人吗?
什么行为和话语是尊重他人的呢?当他人说话时应该如何“听”?
 
尊重他人,要从学习“自我尊重”开始!
如何理解竞争呢?
竞争每天在发生、也许是一次考试、也许是一次奔跑… 你一定、必须、肯定要赢、会赢吗?更重要的“会输”吗?
理解这些会更好的帮助到你获得他人的尊重,因为,这是人生更大的力量!
有人叫你“绰号”你该如何回应?你理解爸爸妈妈给你起名字的含义吗?中国人起名字有哪些寓意?
有人未经你允许,动手摸了你脑袋(或身体的任何一部分)一下(扔你的帽子、拉你的腰旗)你认为他尊重你吗,还是无所谓?(敲黑板说重点,我们发现大概90%的孩子不知道哦!!!)
为什么我只想和他一起玩,为什么他竟然动手打回我?用这样的方式回应我?
学校里我遇到了学习的困难,我应该如何解决?我相信的朋友,在我的作业簿上面做了一个恶作剧,他是否把我当朋友看?
我如何表达自己很生气?骂回去、打回去?还是我可以大声说“骂人就是骂自己”我让其他班级的老师误会了我那了他们的器材?老师的规则是“喝水之后就回来”你理解“语言的力量”吗?如果你可以理解任何规则(红绿灯、比赛规则、法律)都是为了更好的让你自己安全用来帮助你自己的“遵守规则”是不是就不会让人打到、伤害到或者只是误解你呢?规则需要尊重!!!
 
 
体育运动中,还能有这些内容吗?腰旗橄榄球项目,我们一起来学习,我们有Case study,Home work ,我们会团队分享学习,体育教育我们是“认真的”!!!SPARK! 做SuperSTAR!
 
你会引导孩子,与小伙伴玩耍之前,先问一个问题吗“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儿球吗”而不是直接动手去打掉他手里的球吗?
你会去引导孩子,当他人叫你绰号时,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学会说“请你不要再叫我绰号,我的名字是XXX”要自信的大声说出来,甚至给她/他讲讲自己名字的含义~扔了一个坏球时,我们需要你可以讲 “Sorry” 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想让队友配合我我需要尊重他人,而扔一个让对方能接住的球是为了更好的赢得比赛!比赛输了,我们可以从赢家身上学习到哪些关键能力,你会欣赏对手吗?还是大哭、埋怨队友、还是帮助队友共同想想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一个懂尊重他人、理解竞争含义的孩子,会成为班级、团队中更好的“合作者”,赢得更多他人的合作!获得良好的学习“自信心”!
 
我们社团的团队除了世外的教师、学生,还有我们尊敬的爸爸妈妈们,因为生活习惯的建立需要每个家庭的“动起来”
 

我们真诚沟通“构建团队”因为我们深知帮助孩子拥有良好的社交行为,建立学习生活的自信,其实就是来源于做一个“会合作”的学生,每节课、每件事儿都能做到认真合作,将是孩子人生更大的力量,而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重视和您的每次见面,我们重视和孩子的每一次交流,“言传身教”健康的生活习惯、
社交行为由我们共同来引导建立!We are one TEAM! You not alone!


我们是一个欢迎”问题”的团队,我们从每一次的问题中收获成长!
我们用欣赏的眼睛看孩子,我们相信如果你的眼里有光,孩子看得见,他才有机会成为一个“眼里有光的孩子”!
我们是一个真诚帮助孩子成长的团队!
我们致力于帮助孩子做到眼里有光、有梦想、成为“自信的自己”!
因为,这些是你们做到的!我们是为你加油鼓掌的人!
WFL 会因为你们今天的努力而为你骄傲!WFL will proud of You!
欢迎想要学习“竞争和尊重”的家长以及孩子加入我们!
如果你想了解“如何公平解决问题”那么就来报名HOCKEY 团队吧!你知道吗?HOCKEY
是凯特王妃最爱的体育运动项目哦,也是最早的欧洲贵族运动!
 

每周四、每周四、每周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期待更多的小伙伴,加入我们!孩子们最喜欢的体育课,育人为先,我们是认真的!
One、Two、Three “TEAM” 由你来定义!
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