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2019-05-05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记世外小学三年级浦东图书馆“阅读之旅”

  撰稿:刘萍

  摄影:三年级组老师

  每年的4月23 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临前,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双语部三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浦东图书馆,徜徉书海,享受阅读的乐趣。

  走进上海浦东图书馆

  孩子们在图书馆管理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参观了好几个馆室。浦东图书馆造型简约大气,馆舍齐全,漫步书山。

  孩子们被眼前一排排摆设整齐的图书所震撼;走进3号报告厅,师生观看了图书馆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短片。

  让我们对这个图书馆及少儿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六层数字体验中心的多元阅读体验乐趣横生。

  最有意义的莫过于走进儿童图书馆,享受阅读的快乐。

  孩子们翻阅着一本本心爱的图书,安静地浸润在书香之中,享受着文字的精彩与魅力,妙不可言。

  下午,孩子们开始完成任务单,在色彩斑斓的画笔下,勾勒着每个人心中最美丽的图书馆,在刷刷的笔触间,记录着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摘要。“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使人充实,让人睿智,给予人思考。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愿这次浦东图书馆的“阅读之旅”,给孩子们插上矫健的双翅,在书的世界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