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用我的经历陪伴你一路成长

2019-05-30

用我的经历陪伴你一路成长

                                                               ——五年级 “爸爸的责任”微讲座

  人生初探,为了让毕业班的孩子们拥有担当能力,懂得承担责任,学校特别邀请了五年级的爸爸妈妈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讲座——“我们的责任”。

  从爸爸妈妈们们积极申报主题,到通过班级交流确认微讲座名单,再到孩子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三场讲座,五年级的老师们精心组织策划着活动的流程……

  活动在陆校长感人肺腑的发言中拉开序幕,陆校长从自身的责任、未来的使命等方面让学生们了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小朋友和家长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给家长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家长的胸前,笑容也满溢在家长的脸上。

  这次微讲座一共邀请了境内外20个热心家长,带来的讲座精彩纷呈,“烘培之美——面包里的生活美学”让孩子们明白了美食里的学问,“中国蓝盔,不辱使命”让我们了解到维和部队的职责和使命,“角色互换”“我爱我家”“尊重女性”让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和不易,“男生眼中的美丽女生”等讲座又让孩子明白了美丽不仅仅在于外表,更在于内心!

  这是他们自己选的讲座,自然也是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所以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

  “爸爸的专业”系列活动,从一年级一直延续到五年级,学校和世外家长一起合力共建着一道桥梁,把家和校两个最大的教育平台的优势发挥出最大的价值,让孩子们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撰稿:黄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