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拨动心弦——WFL举办首届校园音乐会

2019-05-30

  5月8日,WFL首届校园音乐会在东西校依次举行,全校师生和乐队成员家长均着正装参加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经过前期用心的准备和排练,最终选定16首乐曲,以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演绎,以曲传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成立一年的弦乐社团B乐队,以乐曲《无穷动》和《铃儿响叮当》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动听的旋律,跳跃的节奏,饱满的情绪,顿时将观众们带入了活泼、欢快的气氛。


凡响音乐学校的专业老师演奏了中国传统乐曲《白毛女》、《梁祝》。当优美的乐声在琴弦上缓缓流出,瞬间把大家拉入了经典的画面之中,让听众感受历史与艺术的碰撞,并沉浸其中如痴如醉。

  随后演奏的《卡农》、《龙猫》、《哆啦A梦》等乐曲的旋律耳熟能详,引起了小听众们强烈的共鸣,他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着自己对小乐手的钦佩和对音乐的喜爱。

  成立二年的双语部管乐社团炫丽亮相,他们的管乐合奏《美女与野兽》、《WFL校歌》,让在场的听众赞叹不已。

  特别是熟悉的校歌悠扬而出时,在上海交响乐团的老师指挥和调动下,全场学生不由自主地轻轻哼唱起来,爱校之情溢于言表,场上场下的互动更是温暖感人。

  压轴的是成立三年的弦乐社团A乐队,他们演奏的《军队进行曲》,时而刚劲有力,时而委婉曲迂,乐手们那精湛的技巧、细腻的处理和投入的感情,使得全场掌声雷动,回味享受!

  最后弦乐队与全体专业教师演奏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尾声。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听众,大家情不自禁地和着节拍鼓掌。振奋人心的乐曲似乎是为军队的凯旋而热烈庆祝,更像是为了音乐会的圆满成功而发出的欢快呼喊,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WFL弦乐社团成立于2016年3月,开创了乐器学习的新模式,在乐队合作和简短乐曲的演奏中学习基础乐理知识、基本提琴把位和常用节奏类型。经过三年的磨练,目前已有高年级乐团和低年级乐团,演奏水平也有了从量到质的变化和提高。截止到发稿前,刚刚获得捷报,WFL弦乐社团A乐队,于音乐会前夕首次参加区级乐队比赛,喜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祝贺他们之余,也期待着校弦乐团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撰稿:张宁敏 胡雪缘 摄影: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