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 | 把你的手心放在我的掌心

2019-09-04

每年九月开学就意味着又有新的小朋友要加入世外这个大家庭。为了迎接这些弟弟妹妹们,学校一直以来沿袭了“大带小”的传统:大同学带小同学参观校园;大同学给小同学讲绘本故事;大同学为小同学介绍学习生活等等。今天,“卖等目”要和大家重点夸一夸开学第一周大同学带小同学进班级的传统。
 
  
 
 
开学的第一周,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要站在学校弄堂口,等待新一届弟弟妹妹们的到来。弟弟妹妹们年龄小,可能一下子还找不到自己的班级在哪里;弟弟妹妹们对小学生活可能还有点畏惧,站在门口会不肯进来;弟弟妹妹们个子小,书包背起来还不太习惯。这一切都没关系,你看,一年级弟弟妹妹们刚走到门口,哥哥姐姐们就来啦!
 
 
 
把你的书包扛在我的肩头,把你的手心放在我的掌心。“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在几班啊?”“别担心,学校的午饭可好吃了!”哥哥姐姐们一边走一边还和弟弟妹妹们聊聊天,一直到他们安全到达教室。
 
 
 
今年,除了大哥哥大姐姐们,老师们也是学校门口的一道风景线。
 
 

 
如果遇到下雨天,那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们的任务就更艰巨了。为了给一年级新生们打伞,自己常常淋成落汤鸡,不过学校给他们准备了姜茶水哦。
 
 
 
一位老师在微信里写到:“放心地握着老师的手,走过101长长的弄,走向快乐的小学生活。安心地拉着哥哥姐姐的手,走进5个短短的年头,渐渐的我就成了你,成了最美好的世外人!”是啊,学校不仅仅是让学生学习知识的地方,学校更应该培养孩子们良好品质以及挖掘和促进人的善端的。“大手牵小手之把我的掌心放在你手心”只是学校爱的教育一个小小的内容,但却温暖了一届又一届的一年级新生,也成长了一批又一批五年级毕业班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