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对话人工智能 提升评价系统 优化校园环境

2019-06-29
对话人工智能  提升评价系统  优化校园环境
 
6月28日,世外小学教师培训进入第三日。
对话人工智能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闵景先生走进世外小学,向全体教师做《人工智能和人的智能思考》的报告。
人工智能有一个很强烈的矛盾,就是科技知识快速发展,但是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停滞不前。有三个策略可以避免此类问题:一是让科技教育变的更多样。第二个策略是让科技教育变的可积累。第三个策略是让我们的科技教育变的更有趣。
倪主任说:“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是由教育产生的。科技水平的崛起依赖科技教育, 科技教育发展依靠科技水平提高。五六十年代,无线电是引领性的技术,所以当时很多人学。七八十年代风靡航模、车模。到了九十年代风靡计算机,00年代是机器人。而人工智能代表了我们这个时代最高的科技水平。”倪主任的报告生动有趣,为在座的教师们带来很多启示。
在将来,人工智能一方面是我们的学习内容,另一方面又是未来学习的新工具。只有用新的人工智能的技术来更好地学习,才能让学生驾驭未来高科技的学习发展趋势。否则人真的会被机器淘汰
 
线上多元化评价
在下午进行的培训中,首先由姜娜波老师介绍关于学生的评价系统。该评价系统通过强大的线上评价功能取代以往的纸质评价模式。多元化地进行各科学科的评价模式,在评价过程中,不仅仅是简单的分数,而是多方面地评价,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所得的“成就”获得一定的“装备”奖励,可以“装扮”自己在评价系统中的“卡通人物”,从而激发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学习动力。
 


教代会闭幕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自    2019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28日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优化校园环境  提升世外品位》。
会议听取了陈吉菁、闵燕两位副校长所作的关于《世外小学校园装修及校园环境建设》的说明及设想。代表们结合暑期校园装修方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集思广益,提出了众多有关世外小学校园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 校园环境建设是体现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精神风貌的重要途径。良好的校园环境对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教工运动会
在本次教工运动会上,瞿湖老师携手其他体育教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武术中的简单套路“五步拳”。大家一起跟着瞿老师,从武术中的“拳、掌、勾”基本动作学起,再过渡到五步拳的完整动作。简单的武术动作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能调节平日里紧张的学习和工作。
 



世外小学本次暑期培训形式多样,旨在开拓教师教育教学视野,努力发掘教师的潜能,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