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用爱浇灌,枝叶芬芳——世外小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2019-09-10

-----------教书育人铸就时代  桃李芬芳点亮梦想----------
9月6日,世外小学全体教师共庆第35届教师节。饱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方能在这片教育的热土上抒写出优美的篇章。来自世外小学境内部的周丹老师、双语部的朱珠老师和融合部的施宏伟老师,她们三人以朗诵的形式,深情地述说出发生在她们身边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师德小故事。
 


 
随后,世外小学张悦颖校长向学校境内五年级组颁发区文明组室荣誉奖牌。五年级组汤莹老师代表上台领奖,并感谢大家对于他们年级组的关心和支持!
 
 
张悦颖校长还特别颁出30年教龄荣誉证书,授予林思毓老师。三十年来,林老师用人生的光阴浇灌青苗,用毕生的所学培育栋梁。
 
 
今年还有一批新鲜血液融入世外。世外小学副校长闵燕带领新教师宣誓。“我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育人为本,敬业爱生,严谨笃学,团结协作,为人师表弘扬正气……”
 
 
接着,副校长陈吉菁上台与全体教师共同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全体教师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坚决执行“十二不”,做到“不碰底线”。
 
 
全体教师向家长们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以健康文明、更有意义的方式,表达尊师重教的情谊。
 
 
最后,全体教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赠礼物,传递教师节的浓浓温暖。礼物虽小,情谊永存。
 
 
----------回首指教生涯 笑看桃李芬芳----------
9月9日,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世外退休教职工齐聚一堂。工会非常用心地为教职工们准备了茶歇,精致用心。本次活动由工会主席陆素英校长主持。
 
首先由两位优秀的师德标兵老师朱珠老师和施宏伟老师为老教师们讲述了自己的师德小故事。故事感人动人,好多老师听着都掉下了眼泪。不论退休还是在职,都曾经在这里付出了师爱。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老青携手共话教育,共话中国教育的未来。
 
 
之后工会文艺委员严知愔老师安排了2个小节目,一个是世外好声音的第一名小歌后双语4A的沈家昕为老师们献唱《绒花》,歌声优美动听。
另一个是融合部远赴圣彼得堡参加的合唱比赛视频。
退休教职工们还一起观看了学校暑假装修的全过程视频。两位总务周锡雷和陈洪老师是学校装修的大功臣,他们带着退休教师们参观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学楼,讲述前两个月挥汗如雨的日子,特别有感触。
   
融合部五年级的可爱孩子们亲手制作了贺卡,送给老师们,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一枝鲜花表心意 勿忘初心尊师道----------
9月10日教师节一大早,世外小学的学生们代表们早早来到学校,在校门口迎接第35个教师节,把美好的祝福送给老师。他们为辛勤耕耘在教育岗位上的各位老师献上一枝花。
同学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喜爱!在中午,他们通过广播的形式说说自己的老师,童趣的话语,真情流露。
 
孩子们亲手为老师们制作美丽的教师节贺卡,并在上面写上满满的祝福。
 
还有很多热爱画画的孩子,他们用画笔描绘出心中老师的形象。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师节这一天一年级新生们每人带着一枝花走进校园,孩子们将这枝花送给自己的老师,而到放学之后,老师又将这枝花让他们带回家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并且告诉他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就是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