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家委会汇报!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报告

2019-09-11
开学伊始,焕然一新的世外校园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安全检查。学校常设家委及家长参与管理小组成员代表一行10余人,于9月4日一早分别对境内、外两校区进行了校园安全、校园消防设施、逃生通道和食堂卫生的大检查。
 
西校区情况汇总
现场检查之前,学校总务处的周老师和德育教导蒲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暑假的校园装修情况,从设计、选材、施工、调整、保洁到设施设备更新、环保材料检测等各个环节都一一作了介绍,并和家长们实地查看了校舍、塑胶运动场、食堂、场馆、社团活动室、show空间、消防中控室、逃生楼道等,并对校园的设施、设备进行一一检查。
 

 
家长们在检查中发现,学校以学生为本,管理精细,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考虑周全,每一位老师都充满工作热情。整个校园环境整洁美观,景观错落有致,物品排放整齐,厨房干净卫生,水电专项管理,校园安全保障全方位、无死角。参与检查的家长们被校园整洁、美丽、精致的环境深深吸引。
 
 
食堂干净整洁,从厨房操作台到食品储藏室,管理规范,操作有序,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地面没有油污,消防设施齐全,管理也非常严格。家长们对消毒设施、抽油烟机排污口等细小环节都一一做了检查。
 
 
家长们还特意查看了消防中控室和楼道的消防设施,学校管理到位,设备维护良好。
 
 
东校区情况汇总
东校区在这个暑假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整修, 家长代表和老师们主要针对消防与逃生两个项目,一同对校园的各处进行安全检查。
 

 
校区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新设置的安全出口LED指示灯按照标准放置于走廊上方和走廊墙壁下部,消防应急灯安置到位,逃生线路指引明确。
 
 
新配置的灭火器箱能防止学生误触误碰,方便使用又非常安全。学校还利用过期淘汰的灭火器对全体老师和员工进行培训,保证学校具备小型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把火灾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陈老师介绍,学校定期进行消防和逃生演练,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疏散,顺利逃生。
 
来自于一位参与的家长代表的话
当WFL的学生、家长走进校园的时候,一定会被这所学校所吸引。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世外人细心考虑、精心布置、用心呵护。与其今天说是参与校园“月安全检查”,不如说,这次检查对家长们是一次学习之行。惊讶于学校的厨房地面如此干净无一点粘腻感,惊讶于随手检查的厨房消防喷嘴竟没有油污,惊讶于水泵房的设施如此简便却又相当高效,还有配电间、安全通道指示、消防用具、食品采购、别致的校园景观、更新设施的环保评估和保洁······等等,眼及之处无法一一枚举,却看在眼里——WFL的老师们事事想在家长之前、做得比家长还要细致入微。感恩!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