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科技点亮强国路 秋游考察收获多

2019-09-18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本周,世外小学的秋游考察拉开了序幕。9月17日,境内部、双语部的五年级师生来到上海科技馆,开展了“科技点亮强国路”的秋游考察活动。
 
 
出发前,年级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年级组长介绍考察目标、讲解考察路线、布置考察任务,还一起观看了外出考察的安全宣传片。队员们回班后组建小队分配任务,查阅相关资料,做足行前准备。
 
 
17日一大早,队员们来到上海科技馆,在门厅拍摄了集体照,留下了小学生涯最后一次秋游的美好回忆。接着,大家分别来到热带雨林区、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等展区参观。大家有的摘抄展板内容,有的体验互动项目,有的填写任务单,忙碌而有序地完成考察任务。


上午,大家来到IMAX球幕影院观看3D电影《太空垃圾》,结合我们最近开展的“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的活动,队员们观看后感触很深。IMAX的放映效果极佳,画面清晰稳定。银幕倾斜30度,身处穹幕之下,四周为画面所包容,大家有超强的悬浮感和沉浸感,也对垃圾有了更多的理解。
 
 
中午,大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美食,在小队中分享,场面十分热闹。吃完后,队员们分工打扫就餐场地,地面像来时一样干净如初,获得了场馆工作人员的表扬。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说:“科技馆,物品多多,原理多多,游戏多多,知识多多。同样,在我们的心中,探索多多,快乐也多多!”看来这次秋游活动不仅调动了队员们参与的热情,激发了其探索的欲望,而且更让其在亲身体验中亲近科学,从小栽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以后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