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 |“我爱您,中国”视频专辑幕后的故事

2019-09-30

微信图片_20190904164040.jpg

学校的“我爱您,祖国”专题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好评如潮。

 

大家纷纷问是邀请哪家专业机构制作的。下面我们就请出该片的导演兼编剧,世外小学音乐组的大张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930155920.jpg 

 

本来只是在策划国庆的学生活动,想着想着,大张老师和团队的老师们就有了拍摄视频的想法。从开始拍摄到最后发布总共用了十天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930155935.jpg

 

大张老师团队在视频里更多的呈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她们觉得孩子和老师们对祖国的爱就体现在每一堂课和学校的每一个空间里。更多的老师和孩子们被记录进了镜头里。大家都以能入镜为荣,哪怕一个一秒的镜头要反反复复地拍摄。

 微信图片_20190930155949.jpg

 

对每一个细节大张老师都精益求精,非常苛刻。片头教学大楼的光线变化就足足拍了四个小时,老师们从四点就趴在操场上等日出了。

 

 

每一个声音也要录上好几遍,不能有一点瑕疵。为了不影响上课,录音都是在午饭时间或者放学后进行。

 

整个视频里没有大张老师的身影,可每一个镜头背后都有她。

 

除了大张老师,还有很多幕后英雄。

 

 

那些学生在窗口挥舞红旗的背后,都有老师时时刻刻的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228.jpg

 

还有很多参与拍摄的孩子和老师,因为片子的时间限制未能被最后剪辑进去,比如拉小提琴的男娃、打武术和跳芭蕾舞的孩子。

 

整个拍摄过程没有轨道和摇臂等专用设备。靠的是一台普通摄像机、一架无人机和“风火轮”,几乎没有什么费用支出。

 

 

 

之所以能拍出这样的大片,是因为世外人心中有爱,对学校的爱,对祖国的爱!就像一位已经毕业的学生家长说的那样,“学校用中国红和世外蓝奠定了孩子们生命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190930160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