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小学新学期第一次校家委例会纪要

2019-10-25

世外小学新学期第一次校家委例会纪要

20191021日晚,世外小学校领导班子与世外小学新老常设家委⻬聚东部校区,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家委会例会。会议围绕着“家委会成员调整、班级家⻓微信群管理、世外办学特色优化”三个议题展开。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208.jpg 

 

校领导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了毕业常设家委多年来对家校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对新加入的常设家委表示欢迎。校领导讲述了两名新任常设家委的基本情况和推荐理由,两名新任常设家委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其他现任常设家委也就组织架构、人员分工等做了简要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242.jpg

 

会议重点结合市教委最新提出的一系列家校管理规定,就“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班级 ⻓微信群管理公约”进行了讨论。常设家委们从目前各班级微信群管理的现状出发,提出了从家⻓层面优化微信群管理的一些倡议——如杜绝发布不恰当的言论;杜绝发送与学生教育管理、家校联系等无关的信息;非学生直系家⻓以及法定监护人不得入群;不在群里讨论孩子的个别问题;学生不可替代父母在群里发言或回复等。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301.jpg 

 

 

会议最后,校领导就学校未来的办学特色、学生培养方面的一些优化举措听取了常设家委们的意⻅——如走近高质量艺术展、走进优秀博物馆”系列家校实践活动,通过对老师、家⻓、学生三位一体的引导和培训,通过“美术老师带看展、家⻓陪看展、学生会看展” ,提升世外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和人文底蕴。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317.jpg

 

双语部即将试点的“美术课程”,在征求家⻓自愿的前提下,由学校出资,引入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一对一教学,在夯实世外特色体育延伸课程的基础上,为世外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拓展提供更高的锻炼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343.jpg 

 

会上,常设家委们纷纷表示,从各个层面、发动各种资源全面支持学校的各项举措,集家校的合力,为了世外办学特色的不断夯实、为了世外学生综合能力的不断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06075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