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因为热爱,成就飞凡——世外小学也有一支上马参赛队

2019-11-20

2019年11月17日,上海国际马拉松于清晨7时发枪,3.8万名中外跑者踏着晨光出发,用奔跑享受这一年一度的城市派对。城市和跑者构成最美的风景,而布满鱼鳞的天空,将上马点缀地更加唯美,这可能是上马历史上最美的一次出发!

640.jpg


这一次上马,学校的师生们也成为了3.8万名跑者中的一员。

640 (1).jpg 

黄卫华老师是一名信息技术教师,他平时酷爱健身。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挑战上马10公里跑,但他信心十足,从跑步前的装备和跑步中的营养补充,他都做足了功课!

640 (2).jpg 

戚俊弟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但他同样热衷于跑步。戚老师用他的脚步丈量着操场的一圈又一圈,从操场的跑道一直延续到上马的赛道。

640 (3).jpg 

融合部的虞莹老师在读书时还只是一个800米长跑刚刚到及格线的人,但自从有一次从朋友圈看到有人表达跑步的乐趣,号称“跑了就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开始尝试路跑,从第一次1公里也跑不动,到后来渐渐爱上了跑步。

640 (4).jpg谢颖老师是学校的美术老师,内敛文静的她却在不久前迷上了长跑,这一次他们更是全家出动,分别参加上马10公里、5公里和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全家一起赛。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孙菁华老师是队伍中唯一的体育老师,也是本次活动的领队。“上马”对她来说也有很多不解之缘,从大学时期开始参加上马的半程赛,到后来的一次全马以及这次的10公里。在上马二十多年的历史中,她也从中经历了十几年的历程,体验了上马的各组别赛事。在她看来,十几年前的上马比赛还是无人问津到如今一票难求,足以证明大家对这项运动的愈发热爱,也见证上海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

640 (8).jpg 

一路奔跑,一路心飞扬。城市的风景在眼前变动,马路两旁的志愿者在为跑者们加油呐喊。赛场上处处是别样的风景。奇装异服的跑者,其中还有宣传“垃圾分类”的。

640 (9).jpg  

由视障人士组成的“黑暗跑团”,在各界志愿者的陪跑下完成比赛。

640 (10).jpg 

大屏幕上投放出普通参赛者给自己的鼓励!

 640 (11).jpg

 

原来跑步真的能使人快乐,运动可以没有目标,只享受奔跑当下的快感。世外的老师们最终都在一小时左右完成了10公里的赛事,却仿佛还没有跑过瘾。他们说明年还要来参赛,也许明年可以挑战一下全马!跑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热爱,一种习惯,重要的并不是你有没有PB、有没有打败了谁,而是挑战了自己,也是因为热爱脚下的这片热土。

 640 (12).jpg

 640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