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去上学

2019-12-03

“妈妈,您一定要来我们学校看我们上课哦!”

“爸爸,您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世外这所学校吗,因为这里的课程真的很有趣!”

迎着冬日里和煦的阳光,家长们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走进了世外小学的校园里,走进课堂里,一探这所学校究竟有什么“魔法”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75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75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80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80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807.jpg


境内部——与爸爸妈妈相约“快乐活动日”!

本周,境内部陆续迎来了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在冬日的暖阳里,家长们收到学校的邀请,来观摩STEM快乐活动日下午。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839.jpg

 

看!二年级的Cooking课上,小朋友们穿着各色厨师服,在路老师和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三明治的制作,大家先学习了三明治名字的由来,然后在面包上依次放入火腿片、生菜、煎鸡蛋,用压板压紧,在老师帮助下切成两半,与家长们一起品尝美味。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0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04.jpg

 

机器人教室里,肖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搭建机器人打锤机,通过搭建的打锤机来测试同一根轴穿过不同型号齿轮摩擦力的大小,同学们与家长们一起还进行了创意改装,使用凸轮轴设计芭蕾舞者,创意无限。肖老师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搭建月球基地,再编写程序控制机器人的移动来收集模块,当前面两个模块收集完后再次改变运动方向收集第三个模块。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18.jpg

  

综合stem的教室里弥漫着一股土豆香,小土豆怎么啦?原来它们变身小“砖头”,在小设计师们的手中,在朋友牙签们的建构下,搭建高耸又稳定的土豆塔,由此还产生了最高建筑物和最佳设计师。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3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34.jpg

 

戏剧课的主题是角色,通过强力磁铁这个游戏,让学生感觉到细微动作在角色当中的运用;通过过河这个游戏,让学生感觉到一个角色的肢体和语言;通过我是一棵树这个游戏,让学生感受到一个角色在一个团体当中的作用。

在三年级的快乐活动日下午,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跳起了藏族舞步,平踏步、颤膝、退踏步和第一基本步,欢乐蹦蹦跳......

综合stem课上,俞老师为大家设计的主题是棉花塔。孩子们在22分钟的有限时间里,小组分工合作,来共同完成棉花塔的搭建,使用相同的材料和胶带,经过设计,制作,展示,演讲来完成一节有趣的课。

同学们不仅能搭机器人,还能用iPad来演奏。这次开放日的主题是读唐诗,在张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使用iPad上吉他、弦乐、鼓等乐器,通过单独练习、同伴互练、声部合作等形式展示歌曲,完成了六声部的歌曲伴奏。四年级有我们喜欢的3D打印课啦!同学们要在课上设计与制作出DIY工具锤与马克杯,学习如何用3D打印软件构建斜切面与圆角。机器人课堂里,韩老师给同学们设计了“槽移动”的主题,同学们用不同方法让机器人小车返回初始位置......在品书课上,同学们还进行了集字创作,在郭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书”字的由来和演变以及书圣的含义,在课堂中进行作品书写与展示,与中华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029.jpg

 

DT课和体育课上,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使用曲线锯和玩勺子球,乐趣多多。通过一下午的课程观摩,爸爸妈妈们既对学校特色课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看到了孩子们在各个不同的专用教室里所体现的个性化的创意,思考,交流和表达。What a fun day it is!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042.jpg

 


双语部——感受校园文化,感恩爸爸妈妈

双语部的家长们走进学校感受校园文化、走进班级感受温馨氛围、走进课堂感受学习过程、走进感恩季聆听孩子们爱的表达。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114.jpg 

 

陆校长致欢迎词,欢迎全体家长的到来,同时也向家长传递“家校合力、公共育人”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125.jpg

 

双语部的所有课堂向家长开放,语文、数学 、英语、技艺学科的中外老师们精心备课、倾情上课,向家长展示“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活泼的课堂样态。在课堂里,老师或引导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讨论和学习,或搭建项目化学习平台,引导学生通过对真实、复杂问题的探究获得知识和技能,在做事中形成专家思维,引发跨情境的迁移,体现学习的高阶性。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13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14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145.jpg

 

小朋友们还利用课间时间进行了“蓝丝带感恩”行动,他们怀着满满的爱心,将丝带系在爸爸妈妈的手腕上,并送上一句:“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孩子们的心意让这平凡的日子变得格外温暖。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0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08.jpg

融合部:与爸爸妈妈一起登台展示主题课程

走进融合部的课堂,这里的孩子们和听课家长们一起戴着头饰在做什么呢?原来这是一堂英语课,主题是关于“太空”,老师要求孩子们进行角色扮演,扮演成不同的行星然后进行分组小表演,一些家长们也被邀请上台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3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3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44.jpg

 

在数学课中,中外教师合作上课。五年级的数学课以质疑单元“古代文明中的丝绸之路”为主题,结合生活情境问题展开的关于时间轴,时差和经过时间的计算。课堂中还有小组活动,Peer Check,还有和家长互动交流反馈。学生在反馈中还有学生反馈如果爸爸妈妈去国外出差的话可以通过这节课上学习的时差的计算看是否方便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联系。在教学中结合实际,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25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302.jpg


 

语文课堂中,三年级的语文课《富饶的西沙群岛》,让学生们用彩笔描绘课文中美词佳句所带来的画面;四年级语文课文言文《王戎不取道旁李》,徐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课文,让家长和学生都深深为之着迷。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31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70319.jpg

 

家长们也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听课后的感受:

一年级:很欣喜地看到在入学后短短的三个月里,小朋友在各方面进步很大,包括自我管理、纪律、学习认知、团队合作,课堂气氛活跃有趣,寓教于乐,学习效果很好!

二年级:课堂组织非常有效,有趣又有干货,孩子们的专注度很高,从老师们身上可以感受到老师们的爱,投入,激情和专业的教学能力!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四年级:语文课条理清晰,组织教学有序,学生全面开花,一堂课出色完成教学任务。数学课别开生面,釆取了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学生热烈涌跃地抢答中轻松地完成了24点的教学。英语课和风细语,轻柔有致,在安静中能感受到学生的思维在老师的引导下而涌动。

世外小学的各种综合课程,打破了原有学科的界限,改变了学科课程封闭性的缺陷,加强学科之间、学科与社会、学科与学习者之间,教师、学生与教材之间的互动。从而使学生们更热爱学习,更善于表达。难怪这真的是一所令人向往的“魔法学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