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我家在行动

2020-02-14

校长日记卡通.jpg

面对这次新冠疫情,谁也不能置身事外。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了别人;救助了他人也就是救助了自己。来看看“我”的家人们在这次疫情中的行动吧!


“我”的爸爸妈妈在抗疫一线

小王的妈妈是名警察,没日没夜地坚守在“上海防疫”的“阵地”上。许久未见妈妈的小王用写信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妈妈的思念和担心。

 

 

思悦的爸爸也是一名警察,她扎了个兔子灯隔屏传送给在岗位上的爸爸。

 微信图片_20200301125413.jpg

小杨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已奔赴武汉“前线”。临行前,妈妈把头发扎得紧紧的,简单地整理了行装。小杨紧紧地抱住妈妈,把写着“武汉加油!妈妈加油!”的纸条塞进了妈妈的包里。

 


小杨妈妈出征的消息

牵动着三1班的孩子们的心

他们把对小杨妈妈的祝愿和鼓励

都化作笔尖的力量

传递给小杨妈妈和她的战友们

也传递给武汉人民

祝平安

无标题.jpg 

“我”的爸爸妈妈在“后方”支援

有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虽然不在抗疫第一线,可是也一点没闲着,积极寻找资源,组织力量,把防护物资运送到湖北。

 


有个爸爸在欧洲跑遍所有可能找得到口罩的地方,甚至是牙防所,最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筹到口罩一箱箱“人肉”带回国内,支援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301125816.jpg

小朋友们也帮着爸爸妈妈打包口罩装快递袋。

 

 

“我”的哥哥姐姐们伸出援手

我的哥哥姐姐大多在读书。那些在海外的哥哥姐姐们也在同学中展开募捐,一整箱一整箱的防护物资运到了国内。

 

 

在国内的哥哥姐姐们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看看这位哥哥创作的宣传海报吧!

 微信图片_20200301130037.jpg

 

均瑶集团也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126

由吉祥航空承运,均瑶集团牵头组织采购的首批约5000套防护服由泰国运抵上海浦东机场,并已于当天上午启程转运至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301130052.jpg

 

127

由吉祥航空承运均瑶集团组织采购的第二批物资21箱(6.3万个)医用抗病毒口罩第一时间由吉祥航空从北海道札幌运回国内。 

128日晚

均瑶集团旗下吉祥航空一架飞机载着94位武汉籍乘客从日本大阪起飞,临时改变降落地,直降武汉天河机场,将滞留境外的武汉籍旅客带回家。同一天,3500套防护服送达温州。

25

吉祥航空逆向起飞,又一大批物资送达湖北。

 

“校长,这是第二届学生以‘世外校友会’的名字捐赠820个口罩。”

这批口罩都已送到了上海的两家定点三甲医院。在国外的同学发货,上海的同学接力的。最后附上捐赠证明。

 

还有一位世外的党员老师,在南站做志愿者为来往旅客监测体温。能给他带的都带上了,包括暖宝宝、鞋套以及科学课上用的防护镜。

 


卖登木写的这些,只是发生在这个月里很多故事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人捐口罩给学校,因为学校目前不上课,所以也把收到的捐赠转捐给了医院等最急需的地方。这些爱心人士的名字就不一一列举了,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在这次疫情中,不论是作为医护、警察奋战在第一线的爸爸妈妈们,还是世界各地寻找防护物资援助疫区的学长学姐、爱心家长们,还有在防疫前线担当志愿者的党员老师们,他们都是我们世外大家庭中闪亮的名字!当然还有我们一宅到底、“闷”死病毒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你们也是战“疫”过程中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努力来守住我们的小家,守住我们的大“家”!

 微信图片_20200301130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