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眼睛给小主人的一封信

2020-02-16

校长日记卡通.jpg

小主人,你好:

      我是你的眼睛,一双还没近视的眼睛。我之所以没有近视,是因为小主人你喜欢到户外活动,户外强烈光照有效的抑制了我的近视。而且你知道电子屏对我的损害很大,所以你也一直控制看电子屏的时间。

      可是,这次的“新冠疫情”把你牢牢地困在了室内,而且听说还要通过电子屏进行线上学习。我真的很担心,疫情过后我会变成近视眼。所以小主人,我向你发出求救,请你一定要帮帮我,做到如下几点:

ü  把书桌搬到自然光线充分的窗户边上。

ü  电子屏的屏幕越大越好,最好能用投屏。

ü  近距离用眼(看电子屏、看书、绘画等)25分钟以后一定要开窗向远处眺望五分钟(安全前提下)。

ü  每天看电子屏的时间总量尽可能控制在一小时以内。能听的课尽量用耳朵去听哦!

ü  多做一些对视力有好处的居家运动,比如打乒乓球。

ü  每天认真做两遍眼保健操(手洗干净前提下)。

ü  少吃甜食。

      另外,我也想和小主人的爸爸妈妈说:“这个特殊的阶段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就可以了,不要多增加负担哦!眼睛坏了,可是一辈子的事。”

你的眼睛微信图片_20200301131322.jpg


微信图片_20200301131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