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献血战“疫” 为爱逆行

2020-03-12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然而,我市孕产妇、白血病、急症外科手术等急诊病人仍躺在病榻上,急需血液救治。

   不久之前,世外小学党支部发出倡议书,欢迎党员、共青团员、教工们踊跃加入到“献血战疫,为爱举手”的无偿献血中来,捐献热血,挽救生命,成为守护生命的平凡英雄 !为城市注入“硬核”力量,让生命绽放“热血”风采!倡议书一发出,就收到来自于党团员及群众等各层面老师的积极报名。

 

   3月10日,世外小学四名教职员工:工会副主席赵杰老师、党员教师杜宇和范海龙老师以及团员教师殷俊老师。他们撸起袖子为爱逆行,奔赴献血现场,积极投入无偿献血,用热情接续爱心,用热血助力生命,用行动诠释师者仁心。

 

 

   赵杰老师和殷俊老师上学期刚刚结束大凉山的支教活动立即又投入到了献血的任务之中。赵杰老师更是有感而发,写下一首诗词:

虚度半百,青春不再;

心尚未老,热血澎湃。

血库告急,天使无奈;

救死扶伤,热血风采。

献血战"疫",赤诚大爱;

众志成城,驱散阴霾。

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歌以咏志,抒我心怀。

 

 

   杜宇老师从线上网课制作中走出,奔赴线下献血队伍。

杜宇.jpg

 

   范海龙老师前不久完成了上海南站疫情志愿者活动,现在又一次为爱逆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行抗“疫”。

范海龙 (1).jpg

范海龙 (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患难之际见真情,危难时刻显英雄!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守护生命的平凡英雄!捐献热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世外人为爱逆行,争当这场战“疫”的平民英雄!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