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不一样的居家作业(一)

2020-03-27

校长日记卡通.jpg

最近Madam在接听招生咨询电话的时候常常被问到“世外小学和别的学校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Madam想,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学校努力地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让小朋友在知识获得、能力发展和人格塑造之间获得平衡。也就是说世外毕业的孩子既能掌握系统的学科知识,又具备探索未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胜任未来。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小朋友的“停课不停学”的居家作业来对学校的课程了解一二吧。 

这是境内部四年级周钰涵的一篇英语作文。最后他用一部小电影的方法来进行呈现。我们来看看他背后制作的过程吧。

 

剧本、布景、拍摄、制作、配音全部自己完成。一个英语作业把他平时在乐高机器人课、3D打印课、信息技术课上学到的技能全用上了。妥妥的一个有思想有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的理工男。

 

Stop Motion小电影制作方式

第一步:先自己写剧本、设置场景;

第二步:买乐高积木等搭建场景;

第三步:根据搭建好的场景,用Stop Motion软件拍摄一帧帧照片,把照片上传进软件里串联起来 加上配音和声效;

第四步:完成不同场景的拍摄制作后,把各个场景视频串起来,加配音乐字幕等。

 

周同学只是世外学子中的一份子,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孩子们的居家作业吧。

这是英语老师根据英语学科教学内容“A job in my eyes”配合这次疫情设计的教学活动和作业。不仅仅是单词和语法,更多地让学生进行探究,了解不同职业的人,(doctors、nurses、scientists、deliverymen、community workers、volunteers……)在疫情中的工作情况,社会线索始终贯穿在学科中。为此老师还特意制作了在线课程和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328163900.jpg

  

先来看看孩子们的文字稿吧。

   

再看两个男孩子合作完成的作业吧。大量的图表和数据,是一份非常完整的研究报告。非常“男生”。

 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08.jpg微信图片_20200328164104.jpg

 

今天的“不一样的居家作业”就介绍到这里,期待第二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