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疫”不容辞的党员志愿者:记世外小学党支部志愿者活动

2020-04-07



 

 

 

有这么一群人,温柔而上进,年轻且坚定。他们追寻爱与希望,用满心真意,换情满人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是一束萤火,为世界照明,他们心怀梦想,不惧黑暗,他们传递温暖,温暖寒冬。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他们是光荣的、骄傲的战“疫”志愿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紧急动员,继续组织人员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世外小学党支部接到通知后,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全校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分成一天四人两组,在俞三和丰三两个社区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协助社区进行小区进出口的测温工作,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要对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也特别繁琐。



 

“每次看到新闻里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就想着能替他们分担一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共产党员这时候必须站出来的呀!”俞三小区门口,在这里值守的党员教师何好老师一边忙碌一边阐述着加入志愿防疫队伍的初心。

1 (9).JPG

 

 

而当居委会需要纷发居民口罩时,当天的志愿者胡蓉蓉和庄蓉老师立马牺牲自己空余时间帮助他们一起整理和纷发。



有几天上海突然降温,并伴随这连绵不断的雨水和大风,志愿者们披上一件雨披继续在风里雨里执勤站岗。


 

陈洪老师作为党支部群工委员,他为志愿者们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两次驱车前往志愿者所工作的社区地点进行输送防疫物资。为一线志愿者老师们准备了口罩、手套、洗手液等一系列防护用品,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疾风如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世外小学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责,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他们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陈洪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