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不一样的居家作业(三)

2020-04-14

校长日记卡通.jpg

这天,三1班的胡老师在上“道法”直播课时讲到:“当中国人民正在慢慢地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时候,这个世界却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难过地看到,几乎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躲过这场疫情,很多国家的疫情正处在爆发期和上升期,每天增加确诊疫情的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令人揪心。全球医疗系统告急,很多病患无法得到及时和有效治疗,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工作时得不到有效保护而生病,无数家庭失去了父母亲、孩子和爱人。在这个时刻,作为一名小学生究竟能为这个世界,为他人做些什么?”

于是在这次线上课程后,三1班正式启动了“疫情下的‘中国心、世界眼’”活动。活动的目的是孩子们关心中国疫情和同胞的同时,关注世界疫情;帮助中国康复的同时,向国外深受疫情影响的人民和朋友表达我们的关爱和鼓励。活动包括三项作业:制作防疫视频、各国语言鼓励视频、海报。全班37个同学历时两周完成了这三项作业。

 


        各国语言鼓励视频制作小组用英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这六种外语录制视频,为国外的人民和朋友们鼓励加油,希望给正在遭受疫情恐慌和病痛的国外小朋友们增强信心。

海报小组的是用一张张海报来传递我们的关爱的鼓励。因为定下的基调是“中国心、世界眼”,所以海报用全英文表达。我们从世界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作为切入点作为每张海报的主题,加入国旗、著名建筑、特色美食等元素,用中国孩子充满童趣的笔触来传播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正能量。

   看完这些介绍,大家一定会和Madam一样,对这些孩子的创意和实践啧啧赞叹。诚如Madam所料,录制过程一定是艰辛的。讲西班牙语的三个女孩,都是第一次接触西班牙语,真正学习和录制的时候才发现要想把一整个句子完整说出来,还要自信微笑地面对镜头实在是太难了,几个女孩子无数次录制失败到流眼泪。防疫组需要介绍的防疫知识都是专业名词和长句子,即使是用英文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一个男孩子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面说得又清楚又流利,在家里从早到晚,嘴里念叨的都是这几句话,最终把舌头捋直了,把视频录好了。特别是我们希望这些视频和海报可以传播得很远,让更多的人受到鼓舞,增强他们抗疫的信心,共同迎接全世界抗疫成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