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防疫抗疫复学记——物资篇

2020-05-11

518号高年级同学就要复学啦!为了确保师生疫情期间在校生活的安全,学校从管理方式、制度预案、设施物资等多方面提供充分的保障。今天先让我们来看看学校储备了哪些防疫抗疫的物资吧!

 

复学后同学们每天进校都要测温,学校在每个校区都准备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但这个仪器对热和光特别敏感,为了保证测温的准确和速度 ,校门口的热成像测温仪有三种类型,有三个老师每天在校门口测温。

 

学校里的100个水龙头和洗手液容器也全部改装成感应式,以免同学们通过触碰而导致病毒的交叉感染。

 

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学校建议老师们在开窗通风的基础上合理使用空调,并在各班额外地安装了四台挂壁摇头扇,通风降温。

 微信图片_20200511092724.jpg

 

为了保持安全距离,防止飞沫传染,学校在办公室、教室以及餐厅有需要的地方还安装了隔离板。

 

除了设施设备,防疫物资也是一应俱全,储备充分。成人口罩、儿童口罩、消毒洗手液、免洗洗手液、呕吐包、防护服、额温枪、酒精棉球、消毒液、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等,让我们来参观一下防疫物资仓库吧。

 

学校还为每位师生准备了一支“随身携带”的免洗洗手液。

 微信图片_20200511092847.jpg

 

每个教室里也有公用的免洗洗手液。

微信图片_20200511092901.jpg 

 

每个班级都有一个防疫物资箱。

 

每位老师都有个防疫物资包 。担心老师们戴着口罩上课会尽可能地提高音量,老师的防疫包里还放了润喉糖和胖大海。

 微信图片_20200511092945.jpg

 

小朋友也有防疫包哦,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00511093010.jpg

 

每天有两个口罩,一个带回家,另一个放在学校午餐后替换。另外还有消毒湿巾纸和免洗洗手液。

 微信图片_20200511093010.jpg

 

初夏的校园格外美丽,有了小朋友的到来就更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