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防疫抗疫复学记——消毒篇

2020-05-12

各位小朋友,马上就要迎来四五年级学生的复学了,我们学校是如何开展各类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学校全方位的清洁消毒措施。

学校卫生清洁消毒工作主要包括日常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以及放学后消毒。室内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则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01通风换气

复学后,学校教室和办公室都将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暂停空调的使用。教室内全部安装了摇头电扇来进行通风换气。

 as8h3-lglbt.jpg

 

 

02日常清洁消毒

进入学校前,教职员工首先要在门卫室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每日健康记录表,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用于登记的笔分成“已消毒”和“未消毒”。门卫叔叔每日多次对它们进行喷洒消毒。

avex8-23odl.jpg 

 

这间教室是我们的作业消毒室。每天任课老师会将作业本定时放入指定地点,进行1小时的臭氧消毒。

 a9fr5-kxtfu.jpg

 a0qaj-em2aw.jpg

 

我们每个楼面都配有一名专职的保洁阿姨,时时刻刻对公共区域包括走廊、楼梯、厕所、洗手台和饮水机进行消毒,并且做好消毒记录。

 axsuw-ft0vc.jpg

 

疫情期间电梯虽暂停使用,但我们仍然会对电梯进行每日定时清洁消毒并记录。

每个教室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负责每日清洁并记录。具体来说,班主任每天会对门把手、鼠标和开关等细小的局部物品或者方位进行消毒。

 azime-0q4cp.jpg

 

 

如果发现有单个疑似或者聚集性发热的情况,学校将启用隔离教室。每间隔离教室所处的区域与日常教学场所相对隔离,老师们除了对隔离教室进行日常清洁以及消毒之外,每个教室都配有臭氧消毒机,放学后对教室进行整体消毒。

ak47o-ouxb9.jpg 

 

 

学校食堂也有非常严格的消毒措施,食堂保洁人员在每餐结束后对桌椅、地面等进行清扫;每日用餐结束后也会使用消毒剂擦拭消毒一次,必要时增加消毒频次。我们的餐盒也都是用蒸汽消毒30分钟后再控干保存备用。

aeiia-iywt4.jpg 

 

03放学后消毒

除了学校自己的教职员工每天都按照我们的制度进行一日多次的消毒以外,每天放学以后,学校还聘用了第三方对学校的所有教室和办公室进行全方位的专业消毒,确保第二天我们走进的学校是非常干净和整洁的。

 asu17-1g226.jpg

 

 

我们一定抓实抓细防疫的每一个细节,期待你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