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防疫抗疫复学记——演练篇

2020-05-13

芬芳五月天,我们即将重启校园模式。还是那熟悉的操场和教学楼,却是那好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了保障师生们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世外小学制定了《世外小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510.jpg 

 

《世外小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均挂在学校的教室、办公室、餐厅等各个显著位置。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527.jpg 

 

 

在该指南中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师、卫生老师、保安人员等各项人员的岗位职责相关防控工作制度和预案等,对相关内容也做了比较明细的流程图。

 

 

学校分别制定了学生发热、教师发热、食堂工作人员发热、保洁员发热等各项有关发热情况的流程图。

 

 

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墙。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512日,世外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

Ø  安心入校

学校校门入口,教师模拟学生保持一定间距,一列纵队有序进校。进校过程中有序排队,不结伴、不推搡、不拥挤。学生有序排队进入热成像体温检测扫描区,耐心等候,前后保持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644.jpg 

 

 

教职工在校门口由保安测体温、记录、刷脸、洗手。开车老师下车完成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并进行测量。

 



Ø  体温异常

哎呀,有个学生的体温测出来不正常,怎么办?

不要着急,如听到警报声请配合进行复查,复查体温异常的学生,跟随老师进入临时观察室,等候家长接回。家长带好学生医保卡,到校后领取“方便就诊卡”,带孩子前往指定医院(中山、龙华、六院)就诊。

 

 

Ø  放学演练

学生在最后一节课,提前五分钟整理好书包,带走所有物品,在老师带领下到指定地点等候家长。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801.jpg 

 

 

家长戴口罩,根据放学时间段到校,按班级在大门外排队,全程不进教学楼。

 


放学时不逗留或玩耍,不聚集说话,不使用校园设施(厕所等),紧跟家长尽快离校,离校后一律不返回。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832.jpg

 

 

午餐演练

学生在用餐前须测温,测得体温正常者去洗手。

境内部、双语部的学生全部在教室用餐。融合部用餐分两批,一半学生留在教室,一半去学生餐厅。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850.jpg

 

留在教室用餐的学生返回教室走廊,学生摘除口罩放入专用垃圾袋,再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排队领取饭盒。

去餐厅用餐的学生在教室门口以一臂间隔排队,由饭管老师带入餐厅,注意上下楼梯不讲话、保持距离、不触碰任何公共设施。进入餐厅,取出凳子,将口罩摘下挂在桌板下的挂钩上,然后用桌上的免洗洗手液再次洗手,开始用餐。用餐完毕,摆放好凳子后举手告知老师,洗手,拿新口罩戴上,回班级。

安静用餐不说话,不走动。用餐结束后,把饭盒放回摆放整齐,领取新口罩戴上。注意正确地戴、脱口罩方法。

 

Ø  突发事件演练

如果学生发生发热、呕吐等突发情况,班主任立即先行测量体温,然后第一时间通知校医进行相关处理。

 

 

 

通过本次演练,世外小学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00515121945.jpg

 

无论2020年的开头如何艰难

我们始终相信

生活有欣欣向荣的希望

和不期而遇的惊喜

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阳光明媚的校园

等你回来

我们期待以最安全、最温暖的方式

迎接每一位师生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