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毕业课程之“人体模型”

2020-06-22

微信图片_20190904164040_副本.jpg

五年级在本学期最后一个单元学习的是“人体系统”。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一个系统进行学习,比如“骨骼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等等。学习的方式也很特别,就是通过制作自己的人体模型来动态地完成相关知识的学习。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和研究,每个孩子的人体模型都完成了。他们选择了不同的系统、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方式来进行制作。

 微信图片_20200628080152.jpg

 

 

我们先来看看几个骨骼系统。下面这个娃的骨骼是用两种不同的黏土做成的,之所以选择两种不同重量的黏土是为了骨骼能够站得稳,而不至于因为头太重而跌跟头。

 


再来看看小朋友做的呼吸系统,各种各样的“肺”。

 


还有用各种材料做的消化系统。

 


再来看看其他各种各样的人体系统。

 


做完之后,每个人体模型都挂在走廊的梁上,保安叔叔晚上巡逻可要有心理准备哦。


这样在“做中学”、研究式的学习方式更好更多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让更多的学生产生学习的成就感和幸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