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世外小学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07-05

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7月4日,世外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们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馆”、“陈云文物馆”和“陈云故居”。馆内陈列着珍贵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料,一幅幅逼真的场景再现,让大家不仅看到了陈云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还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可动摇的坚强意志力和对党的忠诚、一心为民、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


 

陈云同志说:“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

640 (2).jpg 

 

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对陈云同志的生平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经济时期、改革开放关键期有了全新的认识,对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有了深刻的理解。

640.jpg 

 

 

党员教师们认真瞻仰伟人风范,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手稿,帮助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沧桑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心灵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将坚持用传承的理念学好“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

 640 (6).jpg

 

 

在下午的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分三组进行了拉坯制作、工艺摆件和刻瓷三种手工DIY活动。

 


 

在拉坯活动中,看似简单的旋转和拿捏,实际做起来却还不知从哪下手。原本想做一个好看的花瓶,谁料转着转着,最后只做成了一个小碗。而在手艺师傅的手中却信手拈来。老师们边做边请求师傅帮忙,但无论最终做出一个什么样的成品来,至少也是自己亲手制作的,体验过程的快乐就好!

640 (10).jpg 

 

 

敲敲打打的刻瓷考验的是细致和耐心。刻瓷是集绘画、书法、刻镂于一身,集笔、墨、色、刀为一体的传统艺术。用特制刀具在瓷器、瓷板表面刻划、凿镌各种形象和图案,通常也指在瓷器、瓷板上刻凿成的雕塑工艺品。

 

 

木工DIY是将一些零散的原材料,通过黏贴和拼接最终做出一个个木头工艺小摆件。看,在各位能工巧匠的手中,一艘“世外号”帆船扬帆起航啦!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技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个人修养,继续传承“匠心”精神,将中华传统文化及民间工艺的种子播种在心中!

 

 

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

一次难忘的动手实践活动,

深深地将革命精神铭刻心中,

期待在未来更多的人生体验中,

不断收获快乐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