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悦目临窗校长日记|独具匠心的小角落

2020-08-23

微信图片_20190904164040_副本.jpg

学校应该是学生愿意来的地方。学生之所以向往学校生活,除了丰富的课程、融洽的师生关系外,校园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所以学校每年都要根据各种需求对校园环境进行局部改造和维修,今年也不例外。桂林西街校区今年主要改建的是厕所。学校的厕所一般长啥样子呢?常见的就是这样

 微信图片_20200827103437.jpg

 

 

在同样的成本下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厕所建造的更漂亮一些呢?当然是可以的,但需要设计!比如式样、颜色、功能、主题。不能多花钱就得多花心思。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次厕所门版和墙面选用的式样和颜色吧。

微信图片_20200827103959.jpg


每一层楼面的设计都是不一样的,让孩子们进入新的一个年级中的时候能够有更多新的体验。接下去就是对厕所进行装饰。装饰要兼具实用、美观、价廉的特点,还要符合儿童的特征。这可得花费很多精力的哦。下面madam带着大家先来参观一下“火烈鸟”主题的厕所吧。

 


再来看看小熊主题的厕所吧!

 


 

为了方便同学们换衣服,厕所里配备了隔板、椅子、凳子、镜子、挂钩等物。由于厕所是师生共用的,镜子的位置也高低错落。不过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有些物品似曾相识,原来都是从其他空间收罗过来的闲置物品,刷个漆,整理一下,都很好用很好看了。

 


咦?好像介绍的都是女孩子的洗手间,男孩子的呢?男孩子当然也有设计,不过就是简单多啦。

 

当然洗手间里还留有空间张贴小朋友自己编写的文明如厕的相关内容。最后madam提醒大家上厕所先后都要洗手;排队要有一米的间隔;节约使用擦手纸。

微信图片_20200827104043.jpg